貴州九旬老人剛下葬 官方半夜挖墳偷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有網友14日爆料,貴州一位90多歲老人剛下葬不久,當地政府人員半夜挖墳偷屍,強行拿去火化。事件引發網友憤怒,「官方政府來挖墳,喪盡天良!」

據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布的視頻顯示,在貴州畢節市涼風村,一處新墳被挖開,露出棺木。視頻中一名女子說:「半夜三更有人來偷屍,把我爺爺這個棺材抬開,然後把我爺爺屍體偷走了。」

該網友表示,「喪事期間,沒人來下通知火化,文書也沒下來,喪事完了,埋了好幾天了,村裡大半夜帶人來偷我家老人的墳。」

當地警方證實確有此事,稱當地在進行殯葬改革,人死了之後要火化。但親屬拒絕火化老人遺體,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就刨開了墳墓,把老人屍體拿去火化。

中國人自古講「入土為安」,這起政府人員挖墳盜屍的惡劣事件,激起民憤:「挖墳掘屍,喪盡天良!」

「活久見,官方政府來挖墳。」「啥缺德事都幹得出來。」「挖別人墳頭,這下得去手的人也是夠膽,不怕報應。」

「真是的缺了八輩子大德。還尼瑪不是私人是尼瑪公家。」

「生要管,活要管,死要管,被管被壓榨的都是窮苦人。」

「很多地方是這樣的:想土葬就交錢給村委,村委再送上面。不交錢,某些部門就會來刨墳。」

(微博截圖)

江西九江市也發生過政府人員挖墳盜屍事件。2022年9月30日,九江市大橋村村民樊佛寶的父親去世,家人遵從父親的心願,採用土葬方式將其葬於大橋鎮大橋村自家墳地。

一個月後的凌晨,當地鎮政府在未書面通知樊佛寶及家屬的情況下,私自將墳墓挖開,並把樊佛寶父親的屍骸拿去殯儀館火化。

樊佛寶一家人得知後非常氣憤,取回父親骨灰,重新安葬在墳地,並將大橋鎮政府起訴至法庭。法院最終判決鎮政府賠償了1萬元。

有人質問,火葬的根本目的是想節省土地資源,但農村都是取回骨灰,安葬在自家墳地,最終結果和土葬沒有差別,只不過多了火化這一步驟,那麼這樣的火葬有何意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