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江蘇寶馬車闖紅燈衝撞行人 中南海高層開會畫面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7月13日,江蘇省鹽城市發生寶馬車惡性撞人事件,導致多人傷亡。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江蘇鹽城寶馬車闖紅燈衝撞行人 致八人傷亡

7月13日中午,江蘇省鹽城市發生惡性撞人事件。官方通報稱,事件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但當地知情者質疑,官方瞞報傷亡人數。

事件發生在一所學校門口,一名男子駕駛黑色寶馬車連闖兩個紅燈,衝撞行人,也有學生被撞,一路上多人被撞飛,一動不動,生死不明,現場極為慘烈。地上散落著幾只鞋子,還傳出女人的哭泣聲。

中共軍隊醜聞不斷 傳除火箭軍外 又一軍種出事

近日盛傳中共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被查,現在又爆出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出事的消息。

香港《明報》7月13日報導說,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上將缺席了火箭軍上月底的軍銜晉升儀式。還涉及另兩名將領: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和火箭軍現任副司令劉光斌,更顯得不同尋常。

中共官方稱,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中將上週突發腦溢血身亡,其真實死因引發猜測。

最新有傳言說,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的貪腐或泄密案,還牽連到解放軍另一新型戰略兵種,—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甚至還說,事件與引發中美關係生變的氣球風波有關。

報導指,這些傳言暫無法證實,但火箭軍與戰支部隊都屬重點部門,司令不會長期空缺。如果傳言屬實,軍方在8月1日前後晉升上將時,應該就有火箭軍和戰支部隊的新司令。

中南海高層開會畫面洩漏 習近平學金正恩?

中南海高層開會的畫面曝光,引發猜測。習近平講話時,所有高層官員都在低頭寫筆記。《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發文指出,這是近幾年才有的畫面,但這不是習近平的首創,而是跟朝鮮金正恩學的。

胡平表示,畫面荒謬可笑,但背後有貓膩,顯示文武大臣對習近平無限崇拜。還可以使領袖只攬功不擔責:事情辦好了,自然是領袖英明;事情辦砸了,卻不能歸咎於領袖。

劉鶴已卸任中財辦主任?黨媒詭異兩度改頭銜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近日在報導劉鶴會見美國財政部長時,其身分是中財辦主任,但幾天後,又將主任頭銜刪除,隨後,又改爲「原主任」,引發猜測,劉鶴的身分撲朔迷離。

中共外長秦剛出事 趙立堅妻子大讚「好日子」

中共外長秦剛已有18天未公開露面,而秦剛的多個外交活動,都被取消。中共外交部7月11日罕見表示,秦剛因「健康原因」缺席東盟會議。

就在秦剛隱身的敏感時刻,趙立堅妻子湯天如突然在微博高調發聲,稱「今天是個好日子」,引發猜測,其有所指。

有「戰狼發言人」之稱的趙立堅,年初被調任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被指是降級使用,這在外交系統中極為罕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