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環衛工人怒殺隊長 只因5元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中國經濟惡化,底層民衆生存越加艱難。日前山西朔州一名環衛工人只因被罰款5元人民幣,就當街殺死環衛隊長。有人批評他心理扭曲,也有很多人報以同情。

7月11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某地大街上,一名身穿環衛工制服的男子手持長棍狀物體,不斷擊打一名倒在地上的人,地上的人一動不動。隨後有白衣男子上前阻止打人男子。

陸媒12日報導,打人者王某系朔州市環衛清潔中心管理的環衛工人,被打者是環衛隊隊長。王某被人投訴清潔區域地面上有塑料袋,因此被隊長罰款5元。王某因此與隊長發生爭執,一怒之下將隊長擊倒。隊長遇襲之後,經搶救無效身亡。

朔州市環衛清潔中心回應指,有不合環境衛生管理要求的情況被拍照投訴,所轄的環衛工人就會被罰款,「這個屬於正常的罰款情況」。

案發後,山西朔州公安發出懸賞通報稱,11日8時許,山西朔州朔城區民福花園小區附近發生一起刑事案件,55歲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懸賞3萬元人民幣抓捕王某。13日,公安通報已經抓獲嫌疑人。

此事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有人認為王某隻因5元錢殺人太過極端。但也有很多人認爲,底層老百姓生存壓力太大,5元錢就可能成爲壓垮一個人的最後稻草。還有人表示,這種一缐環衛工多是用極低工資聘用的編外人員,平時一直飽受欺壓,值得同情。

網傳截圖顯示,在社交平台上,公安的懸賞通報一度收到超過8萬條評論。排在前方的留言一面倒地對王某持同情態度,並稱拿了那3萬懸賞「會遭報應」。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