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維爾紐斯演說:北約前所未有的堅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週三(7月12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發表講話,強調北約同盟是前所未有的堅固,同時美國與盟友,堅定支持烏克蘭。下面來看本台記者陶明,稍早在現場的報導。

北約峰會落幕的當晚,拜登總統還在維爾紐斯大學發表重要演講,強調北約同盟前所未有的堅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們的聯盟仍然是全球安全、穩定的堡壘,七十多年來一直如此。北約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強大、更有活力,而且更加團結。」

「我們歡迎北約最新盟友芬蘭,並達成協議儘快讓瑞典加入聯盟。」

拜登:「俄軍近一年半犯下可怕暴行,包括反人類罪,烏克蘭人民仍然堅不可摧,永不屈服。烏克蘭仍舊獨立,依然自由。美國建立了一個由五十多個國家組成的聯盟,確保烏克蘭現在以及未來都能夠保衛自己。」

他還大力稱讚立陶宛脫離蘇聯的歷史,稱這種勇氣給當今世界帶來希望。

拜登:「全世界都看到數十年的壓迫,沒有減弱立陶宛的自由之火。我是認真的,這非常重要。立陶宛之光,你們讓它強大,讓它保持正確,讓這光芒一直閃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立陶宛維爾紐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