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支持白髮運動被抓 武漢出租車司機獲釋

武漢出租車司機童夢蘭,今年2月因支持武漢退休老人抗議醫改的「白髮運動」,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批捕,在被關押近五個月後,7月11日夜間被不予起訴釋放。

無辜被拘留 湖北訪民尹登珍獲取保候審

患有淋巴癌的湖北十堰訪民尹登珍,6月30日行走在北京街頭時,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無辜拘留,關押了13天後,7月13日又被以「檢察機關不批捕、需要繼續偵查」為由取保候審,取保時既沒有「保人」,也沒有「保金」。

成都大運會白紙革命召集帖 網路流傳

四川成都即將舉行世界大學運動會,7月11日,網上流傳一則關於「成都大運會白紙革命活動召集帖」的消息。帖文號召7月28日在成都大運會期間舉行快閃抗議活動。並強調,「這個活動沒有組織者,完全是原子化的抗議」,而且活動將在線上、線下同時進行。

停電致豬隻熱死 黑龍江養豬場主網上投訴

中國大陸多省高溫,7月12日,黑龍江省方正縣一家養豬場的場主在網上發視頻實名投訴,說當地政府突然斷電導致養豬場內高溫,造成462頭豬窒息死亡,損失慘重,但政府不給她出斷電死亡證明,導致她後期無法正常申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