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FBI局長否認包庇拜登家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訊。我是韓霏。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13日星期四,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開cc字幕。另外,如果您支持一個沒有言論封鎖的視頻平台,歡迎您移步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FBI局長雷否認「包庇」拜登家族

美國國會共和黨人對FBI的調查越來越受到關注。

眼見聯邦調查局(FBI) 對拜登父子在烏克蘭的收賄疑案以及中國投資案調查,停滯不前,共和黨眾議員週三(12日)將矛頭指向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質疑FBI包庇拜登家族

在被眾議員馬特·蓋茨盤問時,FBI局長雷辯護說:「這絕對不是事實。」

然而根據國稅局(IRS)舉報者的證詞,亨特·拜登曾在給趙學軍(Henry Zhao)的信上抬出時任美國副總統喬·拜登的職稱,威脅趙學軍付錢。

趙學軍是嘉實基金的黨委書記和董事長。趙曾在九〇年初期,任職於李嵐清部長時代的對外經濟貿易部(中共商務部前身「對外經貿合作部」的前身)。

根據證詞,亨特在信中寫道:「我和我父親坐在這裡,我們想知道為什麼承諾沒有履行。」

亨特說,「現在就意味著今晚。」

他警告說,「如果趙、張或主席之外的任何人試圖就此事進行接觸,我將確保坐在我旁邊的人(指拜登)和他認識的每一個人,以及我記仇的能力,會讓你們後悔沒有聽從我的指示。」

自從拜登入主白宮以來,他小兒子亨特一系列的醜聞,經常成為美國媒體的焦點。

今年5月,共和黨議員指控,拜登家族利用與中國和羅馬尼亞公司的交易,牟取利益超過1000萬美元。議員還指控,亨特利用拜登的影響力,在多個國家從事不法交易。

週二(11日),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引用了證詞的部分內容,質疑FBI涉嫌包庇拜登一家的不法行動。

對此,FBI局長拒絕回答亨特是否在敲詐勒索,但他表示,FBI「絕對不會」包庇拜登家族,也不感興趣。

此外,FBI局長雷也否認FBI打壓保守派人士,他對FBI突襲海湖山莊的行動辯護說,那是一次「合法的搜查活動」。

迪士尼傳奇CEO鮑勃·艾格將續任至2026】

華特迪士尼公司週三(12日)宣布,鮑勃·艾格(Bob Iger)將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直至2026年年底。在董事會的請託下,這是艾格第五次推遲退休。

今年72歲的艾格,已經擔任迪士尼首席執行官16年,今年,迪士尼董事會一致通過將艾格的合同延長兩年,如此一來,不僅艾格會為迪士尼的轉型提供良好的領導能力,也讓公司有更多的時間執行CEO接班計劃。

戰功輝煌的艾格被迪士尼董事會一致看好,他主導收購了皮克斯、買下漫威娛樂,又買下握有《星際大戰》版權的盧卡斯影業、21世紀福斯等影視公司,讓迪士尼躍升擁有大量經典IP的娛樂帝國。

之後,他又推出影音串流平台「Disney+」,帶領迪士尼市值成長5倍。

艾格在2005年接下執行長職務時,迪士尼股價只有23.8美元,在他第一次卸任前,迪士尼股價已經來到128美元,不僅超越當年股價的五倍,利潤也從25億美元增長到104億美元。

【川普、德桑蒂斯反對提供烏克蘭集束炸彈

前總統川普最近在一份聲明中抨擊了拜登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的決定,他稱拜登此舉是在把美國「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戰」。

川普表示,「拜登不應該把集束彈藥送到烏克蘭,這把我們進一步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他應該努力結束戰爭。」

他還表示,「這些沒有爆炸的集束彈藥,將在未來幾十年裡,殺害並致殘無辜的烏克蘭百姓,即使我們祈禱,那時戰爭已經結束。」

川普在聲明中還指責了拜登,決意向烏提供大量武器的做法,他說,「我們不應該在我們自己的武器庫,減少到如此危險的時候,把我們最後的庫存送給烏克蘭。」「我們必須停止這種瘋狂行為,立即結束烏克蘭的流血衝突,重新關注美國的切身利益。」

美國這次向烏克蘭提供了155毫米的M864集束炮彈,這種炮彈在1987年起服役於美軍。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週三也反對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集束炸彈。他說:「我不想做任何會使衝突升級的事情。我認為現在你有一張沒有期限的空頭支票,上面沒有明確的勝利目標。」

德桑蒂斯說,拜登的做法可能讓俄烏戰爭一拖再拖,還可能升級或持續數年的時間。

【「拜登對華強硬!」美國務院反駁共和黨批評】

面對衆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人,對拜登對華軟弱的批評聲浪漸高,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反駁說,其實不然,拜登在挑戰中國方面 比前幾屆政府做得更多。

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週三(12日)在記者會上說,「拜登政府對挑戰有清醒的認識,而我們的行動也證明了這一點,自拜登總統就職以來,本屆政府對中國實施了數量創紀錄的制裁、出口管制和競爭行動。」

米勒還舉例說,拜登政府態度之強硬,以至中共官員在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一再出言抱怨。他說:「我們反覆聽到中(共)國官員說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們對我們採取的競爭行動,提出強烈抗議和極大的怨言。」

彭博社指出,國務院的最新聲明表明,美國兩黨對北京的態度已變得非常強硬。

本週二(11日),衆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人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向布林肯發出傳票,要求他提供與拜登政府對華行動有關的文件。

麥考爾指責美國國務院「在中國的侵略面前持續軟弱和被動」。

而如何對抗中(共)國威脅,已是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熱門話題。

共和黨參選人都表示,如果當選將對中(共)國實行更強硬的政策。

例如,德桑蒂斯就提出,撤銷中國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取消「最惠國待遇」,他認為,拜登所稱 將中國納入全球貿易框架的努力是失敗的。

另一方面,拜登政府正試圖通過一系列高級別訪問 來穩定對華關係,繼布林肯和財政部長耶倫訪問中國後,他的氣候問題特使克里也將前往北京。

【微軟和華府指中共黑客入侵電郵 25組織受害】

美國政府官員和微軟警告,自5月以來,中共支持的黑客入侵了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和個人的25個電子郵件帳戶,來收集美國情報。美國政府正在評估有多少信息被竊取。

微軟表示,這個被稱為Storm-0558的黑客組織,利用微軟Outlook電郵服務,入侵一些機構的電郵系統,他們至少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入侵。並補充說,這個黑客組織過去主要針對西歐國家的機構。

微軟沒有透露受影響的機構和單位。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這次攻擊是有針對性的,黑客攻擊的是特定帳戶,而不是大範圍入侵。

所幸,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奇證實,沒有機密的網絡受到影響。

霍奇表示,黑客利用的漏洞似乎是微軟的雲安全漏洞,美國政府首先發現了該漏洞,並立即通知了微軟。

據《紐約時報》分析,儘管這次入侵的規模 小於近期的一些黑客事件,例如:俄羅斯在2019年和2020年 入侵SolarWinds的供應鏈,但仍可能為中共政府和中共情報部門 提供有用的信息,使美中關係進一步下滑。

【美議員斥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習扮上帝】

美國眾議院中國共產黨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週三(12日)痛斥,中共打壓宗教自由愈演愈烈,並指責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扮演上帝的角色」。

加拉格爾和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和佛教等信仰人士,召開圓桌會議、聆聽遭受中共迫害逃亡海外者的經歷。

加拉格爾指責中共改寫聖經,在中國的某些地區,用習近平的獨裁引言,取代基督教教堂的十誡,並痛斥中共這種政策,像「除了它以外,不能有別的神」。

加拉格爾表示,中國境內發生的宗教迫害事件,顯示中共和習近平「對戒律沒有問題,只要他和中共扮演上帝的角色就可以了。」

家庭研究委員會主席帕金斯(Tony Perkins)表示,「在中國,所有宗教群體都被視為中共政權的威脅——無論是受到人工智能監控的基督徒······還是被無人性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其他與會官員也對帕金斯的觀點表示認同,並提議美國政府在全球範圍內,立即且更直接地對抗中共。

好,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給予點讚並分享;如果有任何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感謝您收看今天的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