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暈了!南歐多國高溫恐飆破攝氏40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熱浪席捲歐洲南部非洲西北部部分地區,未來幾天高溫恐再破紀錄,西班牙、法國、希臘、克羅埃西亞和土耳其若干地區氣溫預計將突破攝氏40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意大利氣溫恐高達48.8度,當局已對佛羅倫斯(Florence)和羅馬(Roma)等10座城市發布紅色高溫警報。

意大利北部一名40多歲男子昨天倒地後不治。

意大利媒體報導,這名44歲工人當時正在米蘭附近的羅狄鎮(Lodi)繪製斑馬線時,因為太熱而暈倒,緊急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2023 年 7 月 11 日,一名男孩在羅馬的羅通達廣場噴泉前休息。預計未來幾天歐洲氣溫將大幅上升。(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9日,一名男子在噴泉中喝水。預計未來幾天歐洲氣溫將大幅上升。 (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意大利左派眾議員弗拉托亞尼(Nicola Fratoianni)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寫道:「我們正面臨難以忍受的熱浪…或許在最熱的時候,有必要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防類似今天在洛迪鎮的悲劇重演。」

羅馬已有數名遊客因中暑暈倒,包括一名路倒在羅馬競技場外的英國男子。

意大利氣象學會(Itali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將這波熱浪命名為「凱洛貝羅斯」(Cerberus),未來幾天料將出現極端天氣。凱洛貝羅斯取自但丁(Dante)「神曲」煉獄篇(Inferno)中地獄三頭犬的名字。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表示,14日氣溫將攀抵巔峰;BBC天氣預報指出,南歐許多地區氣溫可能飆破攝氏40度,甚至更高。

2021年8月,意大利西西里島(Sicily)沿海古城敘拉古(Syracuse)附近測得攝氏48.8度,寫下歐洲史上最炎熱紀錄。

去年,歐洲有超過6萬人因高溫喪命,人們擔心今年夏天的熱浪恐將奪走更多人命。

世界氣象組織(WMO)定義「熱浪」標準為每日最高溫超過30年均溫達攝氏5度以上,且持續超過5天。

2023年7月12日,希臘遭遇高溫,一名騎自行車的人在雅典市中心的噴泉邊乘涼。(SPYROS BAKA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Medium-Range Weather Forecasts)表示,今年6月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6月。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