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秦剛出事 趙立堅妻子大讚「好日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中共外長秦剛長時間隱身之際,年初被貶往邊疆的中共戰狼發言人趙立堅再引關注,其妻近日接連發文稱「今天是個好日子」,並大讚趙立堅是個「好官」。

根據中共外交部網站,秦剛自6月25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了斯里蘭卡和越南兩國外長及俄羅斯副外長後,至今已有18天未公開露面,而且秦剛本應該出席的多個外交活動,都被取消。

中共外交部7月11日表示,秦剛因「健康原因」缺席本週在印尼舉行的東盟會議。此前香港媒體報導稱,秦剛長時間消失的原因,是因為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不過該消息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就在秦剛隱身的敏感時刻,趙立堅妻子湯天如突然在微博高調發聲,7月10日,湯天如在她的微博帳號「大聰和臭丫頭」接連發出兩條帖文,第一條是「今天是個好日子,借發小視頻一用」,並且附上了趙立堅此前在公開場合的多個視頻。

一個小時後,該微博又發出第二條帖文,並秀出一面錦旗,讚趙立堅是「為人正直為國為民的好官」。

中共外長秦剛消失之際,趙立堅妻子湯天如7月10日在微博發文稱「今天是個好日子」,並大讚趙立堅是個「好官」。(微博截圖)

有「戰狼發言人」之稱的趙立堅,在今年初突然被調離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發言人職位,改任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被廣泛視為是降級使用,因為在趙之前,中共外交部歷任發言人卸任後,基本都在外交系統繼續升遷,像趙立堅這樣平調到一個明顯邊緣化的邊界司任副司長的,極為罕見。

趙立堅被貶往邊疆後,其妻子湯天如在微博上低調了一段時間,但在中共外長秦剛出事後,湯天如接連在微博發文,似乎顯示出「心情大好」。

此前有說法認為,趙立堅被貶與中共外交系統的內鬥有關,新任外長秦剛對趙立堅很看不起,認為他的那套「戰狼」作風不會裝,只是敢於鬥爭,不是善於鬥爭。

知名媒體人矢板明夫曾在臉書帖文透露,他自己早年間在北京當媒體特派員的時候,與秦剛經常打交道。據自己的觀察,擔任過兩任外交部發言人的秦剛看來,「像趙立堅這種只會放狠話、到處得罪人的發言人,應該是不合格的」。

趙立堅在任職外交部發言人期間,曾因多次發表「戰狼」言論引發爭議。他曾在一次記者會上對外國記者說:「疫情期間,生活在中國,你們就偷著樂吧」。此後網民用「偷著樂」來反諷中國疫情下普通民眾的遭遇。

對於美國等西方國家呼籲就新冠肺炎病毒來源對中國展開「國際調查」,趙立堅在推特說:「可能是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

對於「五眼聯盟」(美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和英國)就香港問題發表聯合聲明,趙立堅回應稱,「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