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UPS大罷工在即 快遞運輸或停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8月1日,快遞公司UPS很可能將發起大罷工,喜愛網購的消費者,或許需要做好延遲收貨的準備。

7月12日,是亞馬遜黃金促銷日的最後一天,與此同時,沃爾瑪、塔吉特、百思買和梅西百貨等公司,也推出了各自的7月促銷活動,讓美國快遞業比平時更加忙碌。

然而,即將到來的一場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員工的大罷工,將對包裹派送產生巨大影響。

卡車司機工會代表Daniel Sandoval:「我們想要的只是一份公平的合同、公平的工資,公平、公正的保護,這取決於(UPS)公司是否能夠提供這些。」

代表34萬UPS工人的卡車司機工會(Teamsters)正在與公司就新的工作合同展開談判。但雙方在工資、福利和員工補償方面缺乏共識。如果雙方無法在7月31日前達成協議,UPS 工人將在8月1日,發起美國几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

卡車司機工會總裁Tanner Fischer:「沒有其他送貨服務可以彌補我們工人所做的工作。我想很多東西都無法派送。」

UPS在全美平均每天派送近2100萬件包裹,約占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6%。UPS罷工將導致其它快遞公司貨運壓力加大,甚至造成美國快遞服務癱瘓。

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 Jadrian Wooten:「即使您不是UPS 客戶,如果您只用聯邦快遞或郵局,並不是UPS,您的快遞仍可能會受到影響。」

為避免負面影響,UPS公司正努力與卡車司機恢復談判。

代理勞工部長Julie Su:「雙方需要留在談判桌直接談判是有原因的。我希望他們將繼續這樣做。」

UPS工人上一次大規模罷工是在1997年,當時對全球包裹投遞都產生了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