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脹率降至3% 美聯儲恐繼續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儘管美國6月份通脹率降至兩年來最低,但專家表示,這可能仍然無法阻止美聯儲繼續加息

美國勞工部週三(7月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3%,為2021年3月以來的最小年漲幅。

環比方面,CPI比上個月僅上升了0.2%,這主要得益於二手車和機票價格的下跌,以及食品價格的微小漲幅。

去年6月,美國的通脹率曾飆升到40年來的最高9.1%。如今降至3%,顯示美聯儲的激進加息政策已取得顯著成效。

不過,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6月核心CPI同比上漲4.8%,仍遠高於美聯儲2%的年度目標。

因此,專家預計,美聯儲很可能會在本月底繼續加息。

大流行病期間,由於人們對商品的需求激增,以及供應鏈不足導致的貨物短缺,致使通貨膨脹加劇。為抑制通脹,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已連續10次加息,累積將基準利率提高了5個百分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