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成立新公司「xAI」 其使命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Twitter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 宣布,他正在組建一家名為 xAI的新人工智能公司,這個公司的使命引發猜測。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週三(7月12日),馬斯克(Elon Musk)在一條簡短的推文中宣布了這一消息,但是沒有 詳細說明新合資公司的具體細節,只是說公司的目標是「了解宇宙的真實本質」。

馬斯克還在推文中分享了該公司的推特頁面及網站的鏈接, xAI 帳戶在 Twitter上發布的第一條推文是,「最基本的未解答的問題是什麼?」

(網絡截圖)

馬斯克回覆推文稱,「最基本的未知問題是什麼?一旦你知道要問的正確問題,答案往往是最簡單的部分。」

xAI網站表示,Twitter Spaces會議定於7月14日進行,以便「與團隊會面並向我們詢問」有關新舉措的問題,但有關新舉措的細節仍然很少。

這家新公司與X Corp是分開的,X Corp是馬斯克旗下的公司,X Corp已吸收 Twitter,作為實現馬斯克把推特平台變為「全能超級應用程序」新舉措的一部分。

根據其網站資料,xAI將與Twitter、特斯拉和其它公司密切合作,「在實現我們的使命方面取得進展」,該團隊由馬斯克領導,部分團隊成員過去曾參與過各種人工智能項目,例如谷歌的 DeepMind 和聊天機器人ChatGPT背後的 OpenAI公司。

該網站列出了團隊成員,並稱xAI正在「積極招募」研究人員和工程師。

馬斯克宣布成立xAI之前,馬斯克的主要競爭對手、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最近推出了Twitter的競爭產品——Threads。

之前,馬斯克和包括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等專家和行業高管在內的1100多人簽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所有人工智能實驗室暫停訓練比 Chat GPT-4 更強大的系統至少六個月。

這封信的簽署者警告說,人工智能系統可能會給「社會和人類帶來巨大的風險」,應該仔細規劃和管理,以避免對世界及個人產生潛在的「災難性」影響。

他們呼籲人工智能實驗室和獨立專家,用六個月的暫停期來開發和實施一套用於先進人工智能設計的安全協議,以確保這些系統「是安全的」。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