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國6月出口下滑將達9.5% 經濟恐已陷入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週三(7月12日),路透社報導說,30名經濟學專家的預測中值顯示,繼 5月份下降7.5%後,中國6月份出口貨運量下滑幅度加劇,同比下降幅度將達到9.5%。同時,中國的進口也在下降。

這篇報導指出,中國6月份不僅出口將創下今年1 月份以來最嚴重的跌幅,進口預計也將同比萎縮 4.0%。而此前,中國5月的出口同比下降了7.5%,進口同比下降了4.5%,這反映出中國國內需求持續疲軟。

報導進一步指出,6月份,中國的消費者價格在通貨緊縮的邊緣「搖搖欲墜」,生產者價格則以7年多來最快的速度下跌。而在最近的幾個月,中國的工廠活動也一直在萎縮,令政策的制定者擔憂中國的年增長率將長期放緩,這「給人一種經濟陷入衰退的感覺」。

路透社還提到,接受貿易調查的經濟專家或機構當中,約三分之一受訪者,預測中國6 月份的出口量下降了兩位數,其中法國興業銀行的看法最為悲觀,預計下跌幅度為15.7%。

此外,惠譽評級本週一發布的報告說,中國的出口疲軟,還體現在6月份日均集裝箱吞吐量增速較去年同期放緩。

中共交通部官網7月5日轉發的上海航運交易所市場分析報告稱,今年6月,中國出口集裝箱運輸需求「缺乏進一步增長動力」,多數航線市場運價走低,拖累綜合指數下跌。而上海航運交易所發布的今年6月中國出口集裝箱綜合運價指數平均值為918.89點,較上月平均下跌3.5%;反映即期市場的上海出口集裝箱綜合指數平均值為964.15點,較上月平均下跌2.1%。

中共官方預計將於本週四公布有關中國貿易的官方數據。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