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白紙運動視頻 新疆1女大學生被判刑3年

19歲新疆女大學生卡米萊‧瓦依提(Kamile Wayit),因在微信上發布白紙運動視頻,去年底被中共抓捕,今年3月被以「宣揚極端主義罪」判刑3年,目前正在喀什木什女子監獄服刑。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瓦依提判刑的同一天,還有其他4名學生被判刑,但他們的身份信息尚無法確認。

村鎮銀行受害儲戶 安徽討存款再遭鎮壓

河南、安徽五家村鎮銀行去年爆雷,7月10日儲戶到鄭州追討存款,遭警察鎮壓,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儲戶們稱之爲「710流血事件」。今年7月10日,近百名儲戶到安徽銀保監討要說法,結果,再次遭到暴力鎮壓,還有儲戶被抓走。

超期羈押 徐秦獄中多次抗議

江蘇知名維權人士徐秦,被超期羈押在揚州看守所。7月11日,她與代理律師在看守所會見。徐秦告訴律師,她就被超期羈押,已經多次向看守所及駐所檢察官提出抗議。她的丈夫此前給她存的錢她都有收到。她感謝她先生和外面朋友對她的支持。

山西金燈堂教會案 6人取保6人仍關押

山西臨汾基督教金燈堂教會教徒的王曉光、楊榮麗等12人,2021年8月被控「詐騙罪」被抓,如今已經關押近2年。7月12日,維權網披露案件進展,說目前已經有6人獲取保候審,另外6人仍羈押在看守所,案件今年8月21日將在臨汾市堯都區法院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