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何立峰或成中美經貿新牽頭人 美國智庫負責人充當中共代理人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何立峰取代劉鶴 中美經貿或換牽頭人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訪問中國期間,接見她的中共領導層也成爲焦點。

有官媒背景的「政知見」指出,何立峰8日會見耶倫,是何立峰就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後,首次以「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的身份亮相。

據香港南華早報今年6月的消息,雖然劉鶴已經卸任,但仍然參加涉及經濟範疇的內部會議,而且具有有影響力。

充當中共代理人 美國智庫負責人被起訴

週一,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表示,美國「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Analysis of Global Security)的聯合創始人蓋爾·盧夫特(Gal Luft),被指控充當中共的未註冊代理人,並尋求斡旋武器和伊朗石油的銷售。

盧夫特是美國和以色列公民,他被指控在2016年,代表中國的負責人,招募了一位時任總統川普的顧問,並向其支付報酬,而沒有按照規定註冊成為外國代理人。

盧夫特被指控鼓動這名顧問支持有利於中共的政策,包括以該顧問的名義在中國報紙上發表評論。

日本南部史無前例暴雨 洪水和泥石流造成至少六人死亡

週二,日本九州北部受到破紀錄暴雨影響,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而救援人員正在搜尋3名失蹤者。

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暴雨特別警告,現已降級爲較低級別的警告,但敦促居民對可能的山體滑坡保持警惕。

據《產經新聞》報道,全日本約有1400戶停電,大分縣約180戶停水。福岡縣和大分縣部分地區的移動電話服務出現中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