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受害人進京看病被攔病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接種國產新冠疫苗後,確診白血病的山西村民趙雅靜,7月2日和10日兩次在北京看病被當地維穩人員強行帶回,導致她病發倒地不起。有大陸訪民披露,地方政府害怕民眾上訪,政績受影響,下黑令攔截,有不少人被暴力截訪致死致殘。

據民生觀察報導,現年30歲的山西晉中市祁縣村民趙雅靜,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後確診急性髓系白血病,其丈夫王宏藝申請鑒定,但當地醫學會違規操作,在本人未到場的情況下,僅憑病歷診斷為耦合。

王宏藝向有關部門上訪反映,被以尋釁滋事判刑半年。2日和10日趙雅靜兩次在北京看病,都被當地維穩人員強行帶回。

10日的視頻顯示,趙雅靜病發,倒在地上喘不過氣,被老人抱著順氣,周圍有多名警察和不明身分的人。

網傳視頻:「不讓我們活;休息一下,給你打了120了;都是你們逼著我們一家活不了。」

國產新冠疫苗受害人維權受到當局嚴酷打壓,上個月有受害人曝光,江西梁小強、廣東伍松、江西彭璐刑拘後取保,北京錢大龍、楊培、上海唐雪蓮因病取保一年,唐山王萍絕食七天抗爭,監視居住半年,廣西王家福、浙江陸菊芬家屬取保一年。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馬先生表示,不少訪民被暴力截訪致死致殘,進京訪民每天都是提心吊膽的,隨時可能被抓回去。

在京訪民馬先生:「地方的怕(民眾)去信訪局登記,影響他們的政績,他們就下黑令,這不就是以權代法,欺壓百姓的事實嘛,我們隨時隨地都可能會被整死。地方攔截,開會期間抓得更嚴重,中央開大會百姓遭大罪。」

大陸訪民姜先生披露,七一前在北京被抓回去的很多訪民都被拘留了,有的面臨判刑,湖北訪民尹登珍是淋巴癌患者,目前關在北京朝陽看守所,家屬希望能保外就醫。

大陸訪民姜先生:「有上訪史可能就被地方攔截。尹登珍她是癌症患者,6月28日,七一之前,在高法門前討說法,因為勝訴不執行,被雇傭的黑社會打完了以後,襲警的罪名給她送進朝陽看守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