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謾罵與美財長共餐的經濟學家 網友:文革餘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7月8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在訪問北京期間與幾位中國女性經濟學家和企業家共進午餐,遭到五毛謾罵和攻擊,五毛謾罵這些中國女性是「反賊」和「極端女權主義者」。但也有網友表示,這些五毛都是文革餘孽。

近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在訪問北京,耶倫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女財政部長,也曾是美聯儲首位女性主席,

上週六(7月8日),離開中國的前一天,耶倫在北京一家酒店與六位中國女性經濟學家共進午餐,就中國經濟和增加女性機會等議題進行討論。

然而,這個午餐會在中國大陸網絡引發爭議,大批五毛對耶倫和參加午餐會的女性扣帽子和謾罵。

據路透社報導,有人稱耶倫是「明顯的危險人物」,並質問為什麼允許她在中國作為一個公眾客人主持午餐。還有人在一個帖文中指責參加午餐聚會的中國科幻作家、清華經濟學博士郝景芳不僅是一個反賊,而且還是極端女權主義者。

美國彭博社報導稱,雖然美國財政部沒有公布參加午餐會人員的名單,不過,一張所有參加者的照片被發到了微博上,引發一些人試圖辨認參加者。目前不清楚是誰首先發布這張照片的。

報導說,這些謾罵主要針對《經濟學人》集團中國區總裁劉倩和曾在國務院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工作過的郝景芳。有幾人甚至謾罵郝景芳是美國間諜。

在大陸微博,也會有很多網友對這些五毛的行為表示反感,

一網友發帖說,耶倫和中國女經濟學者吃飯。看下面的評論。真唏噓。「女經濟學家差不多都是賣國賊」,「基本上是」,」把女和差不多去掉」,「好好查查他們」,「殺」。

也有網友分析,這些人的反應是中共洗腦教育的結果,「不怪這些人,天天宣揚民族主義的主流輿論才是根源所在」,「信息繭房裡面的礙國教育」,「愚弄民智,自食其果」,「智力缺陷 無腦的戰狼絕望的文盲」,「民粹和納粹就差一個字」,「中文互聯網的民粹主義浪潮遲早會反噬」,「感覺義和團再來一遍有紮實的群眾基礎,不寒而慄」。

網友「百忍說」稱,「美國的財長耶倫,老太太來中國,請幾個比較精英的女性吃了頓飯,聊了聊天。就這麼點事,互聯網上喊打喊殺,這就是大國的定力?」

一江蘇網友回答說,「一個整天說要搞你的人來你家吃飯, 你罵不罵? 」,這個回答被眾多網友質疑:

「千千萬萬背著一身負債的中小企業主應該也是美帝害的?」「你家?你確定? 你姓趙」,「你有發言權嗎?」「鐵鏈女是拜登送你的?」「你沒錢是你造成的還是美國造成的?」 「美國搞你?你的領導就不搞你?十萬一平的房子是美國人賣給你的嗎?」「一恨到底,生為家奴而不自知,還整天為主人殫精竭慮」,「微博文革時期的餘孽挺多的,看似愛國其實就一礙國。」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懷疑,這場風波中,是個別大v為達個人目地帶節奏,「樓主應該統計一下,在這裡面一開始帶節奏的大V分別是哪些人,他們彼此之間的聯繫。不出幾件事情 您就會有驚喜發現」,「思考一下,這麼多人裡,礙國大V們為什麼針對郝景芳下手?」

(網絡截圖)

五毛,指中共花錢聘用的網絡水軍(評論員),之前,按照中共指示發一貼會獲得五毛錢的報酬,故被稱為「五毛」。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