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恩圖曼遭空襲釀22死 UN警告恐爆發「全面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姐妹市恩圖曼8日遭到空襲,造成「22人死亡,大量平民受傷」。聯合國今天(10日)警告,飽受衝突蹂躪的蘇丹正處於「全面內戰」的邊緣,這可能破壞整個地區的穩定。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恩圖曼(Omdurman)遭到空襲,可能是蘇丹爆發內戰近3個月以來,引起公憤的最新事件。

衛生部在臉書發布的影片顯示,空襲過後,地上明顯可見肢體不全的屍體,部分屍體則被覆蓋住。

與正規軍交戰的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聲稱,數波空襲共造成31人死亡。

居民也向法新社證實本次空襲。不過,蘇丹武裝部隊昨天(9日)在聲明中宣稱,「空軍8日並未對恩圖曼的任何敵對目標進行打擊」。

目擊者還通報,昨天喀土穆總統府和恩圖曼附近發生更多空襲,恩圖曼南部出現機槍衝突和炮火攻擊。

2023年7月3日,蘇丹首都喀土穆再次遭爆炸聲震撼。(AFP via Getty Images)

截至目前,蘇丹內戰約有3000人喪生。倖存者通報大量性暴力事件,還有目擊者提到針對特定種族的殺戮行動,搶劫也十分普遍;聯合國警告,達佛(Darfur)西部地區可能存在危害人類罪行。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透過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譴責恩圖曼的空襲,並稱此次空襲「據報至少造成22人喪生」,另有數十人受傷。

哈克說,「武裝部隊之間的持續戰爭已將蘇丹推向全面內戰的邊緣,這可能破壞整個地區的穩定」,古特雷斯對此表示深深擔憂。

喀土穆國際機場在其臉書(Facebook)頁面上宣布,民航當局已將蘇丹領空關閉期限延長至7月31日,惟經批准的人道主義和撤離航班不在此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