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 英男子拍到罕見的粉紅色蚱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英國一名男子在修剪後花園時意外發現一隻罕見的粉紅色蚱蜢,由於是第一次看到,讓他相當驚喜。網友也直呼太美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現年65歲的菲利普斯(Gary Phillips)居住在英國威爾斯的蘭德凡村(Llandegfan),日前在自家花園裡修剪花草時,發現一隻他從未見過的粉紅色蚱蜢,其滿身的鮮豔色彩讓他大感意外。(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菲利普斯說,他從來沒有聽說過有粉紅色的蚱蜢,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牠是一隻蚱蜢,粉紅色蚱蜢一定非常罕見。他在驚訝之餘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這個罕見奇觀。(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粉紅色蚱蜢讓網友直呼「好漂亮。」「太美了。」「顏色很華麗。」還有網友搞笑說,這隻粉紅色蚱蜢「火龍果吃太多了」。「不是被染色的吧?」

綠色蚱蜢在英國很常見,牠通常是綠色、棕色或雙色組合。據信,在極少數情況下,基因突變會導致牠們變成粉紅色。

保育組織Buglife成員赫瑟靈頓(Paul Hetherington)表示,粉紅色蚱蜢的顏色是由一種隱性基因造成的,這種基因可以連續遺傳好幾代。這種現象被為紅色過度(erythrism),就是紅色色素太多,而黑色色素不足。

赫瑟靈頓說,粉紅色蚱蜢在草地下太過顯眼,鮮豔的顏色很容易引起掠食者的注意,像這樣的蚱蜢通常存活的時間都不長。

據報導,人們在一生中見到粉紅色蚱蜢的機率只有1%左右。不過,赫瑟靈頓認為,那是因為人們沒有仔細觀察,機率才會這麼低。如果積極尋找的話還是會找到,他自己就見過三次粉紅色蚱蜢。

據《每日快報》7月6日報導,英國沙福郡(Suffolk)的一名6歲男童萊格(Koby Legge)也在自家後院裡發現了粉紅色蚱蜢,後來陸續在後院的花園裡看到6隻粉紅色蚱蜢。

據 WSDU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女子普法尼奇(Mary Vesich Phuphanich)6月底則是在自家院子裡發現了一隻粉紅色螽斯,她原來以為這是一隻蚱蜢,後來才知道牠其實是螽斯,由於是第一次見到,她也感到很驚喜。(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