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度援烏集束彈 埃爾多安支持烏國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7日接受專訪,解釋批准提供烏克蘭集束彈是艱難的決定,這只是暫時性的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7日接受CNN專訪,解釋批准給烏克蘭集束彈的決定,是艱難的決定,但烏克蘭曾遭受過俄軍集束彈攻擊,再來烏克蘭彈藥即將耗盡,而且美國需要時間生產更多大口徑的155毫米榴彈炮,這只是暫時性的措施。

集束彈又稱子母彈,利用其數量特性增加殺傷範圍,可能會波及平民引起爭議,因此全球有107國簽署公約禁止使用,但是美、中、俄羅斯等七國並未同意簽署。

當被問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時,拜登卻表示「為時過早」會將北約立即拖入戰爭當中,因此要等到俄烏戰爭結束之後再做考慮。

不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記者會時公開聲明,他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毫無疑問,烏克蘭值得成為北約的成員。我想要再次強調我一直捍衛的一點。一個公平的和平不會有失敗者。」

埃爾多安表示,他也會與普京(Vladimir Putin)協調交換囚犯的相關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