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查酒駕查到公安官員 被辭退後公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日前網上熱傳一段視頻,河南一名公安被查酒駕交警攔住不放,打電話給交警官員才獲放行。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攔車的交警事後被開除,於是將視頻傳到網上。

7月6日,一段影片在大陸網絡瘋傳。影片中,幾名河南口音的交警攔住一輛涉嫌酒駕的私家車,坐在後座的一面男子隨即亮出公安証,威脅交警說「(有)這能不能走?」沒想到拍視頻的交警拒不放行,堅持讓涉嫌酒駕的司機下車,接受酒精測試。

後座男子下車後,問這名交警「你警號多少」,並威脅說「這事你說了算啊」。他還不斷質問「你們帶班的人是誰」,最後撥通了帶班交警官員的電話,讓現場交警接聽。拍視頻的交警依然拒不接聽,堅持讓司機下車。另一名交警接過電話,躲到鏡頭外接聽,接完電話後將涉酒駕車輛放行。

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在輿論壓力下,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公安局承認,後座乘車人是郟縣公安局通訊科長徐某,已被免職並給予政務記大過處分。放行涉事車輛的執勤交警張某被給予政務記過處分。駕駛人王某某是酒後駕車,已對其作出行政處罰。

據當地公安局官微介紹,這個徐某曾任當地110指揮中心教導員兼科技通訊科科長,多次獲得該縣各類「先進個人」稱號。

至於那名拍攝視頻、堅持不放行的交警,當地官方沒有交代其個人信息。但媒體從當地官方渠道獲悉,這名交警最近因爲「違規行爲」被辭退,因此將這段視頻公之於衆。

許多網民猜測,這名交警可能因此得罪了徐某,事後被藉故開除了。

還有網民表示,公安放行「自己人」太普遍了,像這名交警一樣「較真兒」的很少見。如果不是這名交警被辭退,這件事肯定石沉大海,根本「不算事兒」。

以往也曾多次發生過中共官員醜聞被網絡曝光而受處分的事,但大多數官位都比較低。當地官方往往為應付輿論,給與象徵性的處分。中共官媒有時還會藉機炒作,為官方樹立所謂「秉公處置」的形象。

但是,如果是涉及高級官員的醜聞,一般會第一時間被壓制。比如前網球女將彭帥舉報中共前政治家常委張高麗性侵一事,即便轟動國際社會,最後也是不了了之。此外,如果事關中共政權合法性或者涉及當局無法解決的制度性問題,官方也會不惜冒天下之大不諱,强行逆民意「定性消音」,比如「鐵鏈女」事件、唐山燒烤案、胡鑫宇失蹤案等等。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