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禁行電單車 電動輪椅滿街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中共財政出現危機,多地瘋狂查禁電單車,許多年輕人開始騎著供殘疾人、老年人乘坐的電動輪椅上下班,有的城市出現電動輪椅滿街跑的「奇景」。

近日,中國網絡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浙江杭州、山東青島等多地開始流行年輕人騎電動輪椅上下班或者逛景點,城市街頭不時有電動輪椅車隊蜂擁而過,街上公安看到也毫無反應。

還有一個景點,一名年輕女孩正在騎著電動輪椅載客。

有媒體引述律師説法稱,目前中共當局還沒有出台有關電動輪椅的相關「法規」,所以交警也「無可奈何」。

網友調侃,騎電動輪椅雖然速度有些慢,但與電單車相比有諸多好處,包括不用上牌照,不用考駕照,不用戴頭盔,不用擔心被罰款扣車等等。

視頻傳到海外推特上,網民紛紛痛斥中共政策的荒唐可笑:「這個奇葩的國度!把老百姓都逼瘋了!」「全部社會問題,都是強制管理結果。」「特色社會 哦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馬上成為殘疾率第一強國。」「荒唐的事還很多。」

中共財政危機越來越嚴重,各地持續推行「罰款經濟」,電單車也成了「創收」對象。許多地方打著「整頓交通」的旗號,對騎手祭出各種各樣的罰款,還有地方交通部門瘋狂沒收電單車,然後倒賣到外地,也有地方下令禁止電單車和電動三輪車上路,被質疑變相逼迫市民買汽車,以此來「拉動內需」。

今年4月,河南商丘等地出台新政策,全面禁止電單車和電動三輪車。許多市民被迫啓用其它「交通工具」,馬路上開始出現大量電動輪椅、人力三輪車、人力板車的身影,被網民嘲諷為「獨特的風景線」。

2023年4月1日,河南省商丘市全面禁行電動和燃油三輪車,人力兩輪車紛紛上路。(網絡圖片)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