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習近平到訪蘇州 居民煤氣罐被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7月5日,習近平到訪蘇州,當地大面積戒嚴,警用裝甲車上街,寫字樓內全部清空,改為居家上班,居民的煤氣罐也被收走,三天不准開火。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習近平訪蘇州 居民煤氣罐被收走 三天不准開火

7月5日,網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訪蘇州,當地如臨大敵,全城大面積戒嚴。警用裝甲車也布置在路邊。

新華社6日晚間證實,習近平在蘇州考察調研。

當天,前往蘇州市中心的道路已被封鎖,每個道口都站著警察。

在一座立交橋下,每個橋墩坐着一個黑衣人。

立交橋上的車輛被警車堵住,導致車輛大排長龍。

當天下午,有些路段一度封路,禁止民眾步行或騎電動車及自行車通行。

蘇州的小區業主群7月5日發布通知,要求高層樓頂全部封閉,陽台涼的衣服全部收回,陽台將被封閉。

當地還要求寫字樓內全部清空,改為居家上班。

還有居民家的煤氣罐被官方收走,一連三天不準開火。由政府負責給住戶發外賣。

另外,江蘇省公安廳發佈通知,7月5日至8日,南京,蘇州兩地全境禁飛無人機。對此有網友諷刺是學皇帝出巡。當地民眾質疑「為什麼人們的父母官要怕咱老百姓啊?」

吉林敦化突降冰雹 車窗被砸壞 農作物受損

7月6日午後,當天午後,吉林省敦化市部分地區突降冰雹。冰雹比雞蛋還大。不少汽車的擋風玻璃被砸壞。

目擊者:「這是什麼?雹子呀!」

「太嚇人了!」

「哎呀,媽呀,這誰的車,砸廢了。」

「哎呀,這雹子老大了!你看!」

「哎啊媽呀,我的苞米呀!」

山西公交車撞斷護欄衝出公路 至少4死13傷

7月5日,山西省呂梁市嵐縣普明鎮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公交車撞斷護欄,衝出公路,事故至少造成4人死亡、13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重慶萬州洪災多人遇難失蹤 是天災還是人禍

近日重慶多地遭遇洪災,萬州區洪水淹沒居民區,多處山體滑坡,泥石流傾瀉而下,來不及逃生的居民慘遭滅頂之災。官方通報稱,截至7月5日,洪災造成15人死亡,4人失蹤。但民眾質疑,官方無預警洩洪,釀成災禍,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有網友披露,老家離萬州很近,一旦遇到暴雨,頂不住了,水庫就會無預警洩洪。而這次官方一直未通報當地的洩洪情況。

中共三高官被處理 一人與孫力軍團夥有交集

廣東、河北三名高官同一天被處理。其中,一人與孫力軍團夥有交集。

7月6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副書記、省公安廳前廳長李春生,涉嫌受賄罪被逮捕。李春生去年12月主動投案落馬,成為中共二十大後公安系統「首虎」,他被指在公安部任職期間,與孫力軍和龔道安、劉彥平等有交集。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兩名前副主任王雪峰和謝計來,分別因涉嫌受賄罪被開除中共黨籍和開庭受審。

不只是富人 中國精英也用腳投票加速離境

7月5日,《華爾街日報》發文說,根據聯合國的數據,中國對外移民人數的上升,其中包括富人和精英,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出現了。

華日分析,在中國人口總體出生率下降的背景下,富人與社會精英出走,對北京而言當然是一件壞事。

這意味著,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越發走向封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也選擇了加速離境。不只是富人,更多的受過良好教育的人也在用腳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