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全球 7月3日成為全球最熱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數據顯示,7月3日成為有記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一天。

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的數據顯示,全球平均氣溫在週一(7月3日)達到17.01攝氏度(62.62華氏度),成為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溫度。

最近幾週,美國西南部一直遭受酷熱的炙烤。 週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氣溫達到47攝氏度(116華氏度),成為該市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南德克薩斯州的最高氣溫近來也飆升至48攝氏度(119華氏度)。

中國也繼續遭受持久熱浪的襲擊,週一氣溫突破了35攝氏度(95華氏度)。 北非的氣溫則逼近50攝氏度(122華氏度)。

上月末,印度氣溫也飆升至接近45攝氏度(113華氏度),北部北方邦的醫院裡擠滿了因酷熱而患病的人。

就連目前正值冬季的南極洲也出現了異常高溫。位於阿根廷群島的烏克蘭維爾納德斯基研究基地(Vernadsky Research Base),最近氣溫達到8.7攝氏度(47.6華氏度),打破了7月份的最高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週二(4 日)表示,熱帶太平洋7年來首次出現厄爾尼諾氣候模式,將促使世界大片地區氣溫進一步飆升。

世界氣象組織地區氣候預測服務主管Wilfran moufouma-okia:「在未來5年中,我們可能會經歷有記錄以來最暖的年份之一。」

厄爾尼諾是太平洋東部和中部水面溫度升高的現象,上次出現是在2016年,讓這一年成為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