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總統:普里戈津在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週四(7月6日)表示,瓦格納集團頭目普里戈津,現在身在俄羅斯,而不是白俄羅斯。莫斯科當天聲稱,沒有追蹤普里戈津。據悉,盧卡申科計劃與普京會面。

盧卡申科:「他在聖彼得堡。今天早上他在哪裡?他可能去了莫斯科或其它地方,但他不在白俄羅斯境內。」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週四表示,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現在已不在白俄羅斯。

一週前,普里戈津發動未遂兵變,瓦格納僱傭兵從烏克蘭的野戰營地越過邊境進入俄羅斯,一度挺進莫斯科。

隨後,普里戈津下落不明。盧卡申科曾聲稱,普里戈津在白俄羅斯。

莫斯科週四表示,盧卡申科計劃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並聲稱莫斯科沒有追蹤普里戈津。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不追蹤他(普里戈津)的動向。我們既沒有機會,也不想這樣做。」

不過,俄羅斯電視台週三(5日)播出錄像,據稱執法部門突襲了普里戈津在聖彼得堡辦公室和他的一處豪宅。

視頻顯示,他的辦公室有裝滿盧布的箱子,豪宅裡有成捆的美元、槍支等。

週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訪問保加利亞,與保加利亞總理尼古拉·登科夫討論國防合作和援助,以及下週的北約峰會等。

盧卡申科威脅烏克蘭,別想在北約峰會前試圖在前線採取行動。

盧卡申科:「危險在於,如果他們7月11日之前派出最好的部隊參戰,向他們的贊助者展示其實力,他們實際上會葬送烏克蘭人的戰鬥力。」

他還聲稱,如果莫斯科和基輔認為有必要,他準備促成雙方和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