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北京管制鎵鍺出口 跨國企業重思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Q2營益估年減96% 再創超過14年新低

三星電子本周公布初步財報,市場預估第二季營業利潤比去年同期大減96%,再刷14年新低,隨著記憶體價格下滑與存貨大幅跌價,三星最賺錢的晶片事業可能出現約3兆至4兆韓元的季度虧損。

北京管制鎵鍺出口 跨國企業重思供應鏈

北京當局宣布8月對鎵、鍺實施出口管制,讓更多企業重新思考對這個第二大經濟體的依賴,外媒指出,中國因為能以較低成本出口加工後的礦物,一直是企業的首選,但如果價格隨著管制措施而上漲,企業就有理由轉移供應鏈

奧迪料將公布 在墨西哥生產電動車

外媒報導,德國豪華車廠奧迪(Audi)預計在7月18日宣布在墨西哥生產電動車(EV)的計畫,來自德國的公司高層可能出席這項重大投資活動。

日本名古屋港遭勒索病毒攻擊 今恢復裝卸

日本名古屋港的貨櫃碼頭遭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發生系統障礙,無法裝卸貨櫃。名古屋港是日本汽車產業聚集的東海地區門戶,2002年起貨物吞吐量居日本首位。
這次系統故障造成豐田汽車公司零組件裝卸作業也被迫暫停,豐田表示會「關注對生產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