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地球最熱天 全球平均溫度打破歷史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地球最熱天 全球平均溫度打破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週一(7月3日)全球平均氣溫達到62.62華氏度,即17.01攝氏度,這是有記錄以來最高溫度。週二(4日),氣溫進一步攀升,達到17.18攝氏度。

最近幾週,美國德州和南部地區酷熱難耐,氣溫超過100華氏度,即攝氏38度;加拿大西北部打破高溫紀錄;墨西哥氣溫飆升,已造成至少112人死亡;印度遭遇熱浪,造成至少44人死亡。

美降調耶倫訪華 建立新常態還是徒勞之旅?

據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表示,耶倫訪華期間,將進行坦誠交流,推動在兩國經濟問題上開闢「新常態」,並警告中共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的後果,但預期無法取得「重大突破」。

在耶倫訪華之前,中共突然宣布對一些金屬實施出口管制,並實施新的《反間諜法》,這兩個舉措都被視為可能危害美國企業。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表面上,拜登政府對華政策的進取性有所減弱;實質上,對中共的壓力卻與日俱增。」

人民幣貶值太大太快 中共央行為此大為頭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連續兩日反彈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週三(5日)再度急跌。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在岸人民幣報1美元兌人民幣7.2444元,較昨日(4日)官方收盤價7.2161元,下跌0.39%。而離岸人民幣報1美元兌人民幣7.2547元,下跌了0.34%。

報導中表示,人民幣貶值幅度太大、太快,中共央行對此大為頭痛。央行近期的降息不太可能扭轉經濟,但卻給人民幣帶來了更大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