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蟬聯第一 遼寧瀋陽市驚現猴痘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中國新冠疫情持續傳播,在北京,病例數蟬聯多個星期第一位。與此同時,遼寧瀋陽市確診一例猴痘病例,真實數據不明。

7月4日,北京衛健委發布疫情週報,稱2023年第26週(2023年6月26日至2023年7月2日)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4種5983例,死亡3例。報告病例數居前五位的病種,共佔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4.9%,其中新冠病毒感染排名第一。

與此同時,7月4日,中共媒體報導,6月29日,遼寧省瀋陽市報告1例疑似猴痘病毒感染病例,該病例經遼寧省、瀋陽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及中共疾控中心覆核,實驗室檢測結果為猴痘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臨床專家組會診,7月3日,診斷為猴痘病毒感染確診病例。消息引發民眾恐慌。

撫順市第二醫院普外科主治醫師耿超:「在剛剛,遼寧瀋陽猴痘確診病例一人。這個猴痘再次離咱們遼寧越來越近了。」

營養師湯雅歆:「雖然目前爆出的猴痘感染病例並不多,但這都是主動就醫檢測的數據。沒檢測的可能還有。大家去游泳洗浴、桑拿SPA,不要用公用的毛巾浴巾。出去住酒店,戴上自己的一次性馬桶套,最好再戴一次性的床單被罩。公共場合看到身上有大塊豆的疑似患者,一定要遠離。有人說寧願發燒刀片嗓也不願意毀容,新冠後大家的免疫都下降了,所以猴痘要引起重視。」

中國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研究員呂繁:「在治療方面,沒有針對猴痘病毒的特效藥。也就是說,你感染之後,通過我們免疫的調動和病毒來對抗,目前,我們絕大多數病例都是可以自癒的,或者是經過我們臨床的支持性的治療。」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放射科主治醫師羅夕夕:「這個猴痘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就是長很多很多的潰瘍,目前的描述是從一個到上千個不等。那長在什麼地方呢?它有可能會長在臉上、長在手上、腳底板上、長在生殖器周圍、長在肛門周圍、甚至可能長在食管、長在嘴巴裡面。所以就是全身有很多很多個痘痘一樣的東西,並且這些水泡隨著它的發生,可能會伴隨著發熱啊、寒脹啊、疼痛啊、搔癢啊。」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猴痘病毒在國內出現散發病例,國內有免疫缺陷的人群要注意,親密接觸可能會被傳染。這個病毒傳染性沒有新冠那麼強但對於人的影響不小,主要是因為感染猴痘病毒之後,可能會出現面部生痘,痊癒之後可能會留下疤痕,甚至會導致毀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