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香港民主 美國加拿大港人團體揭中共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中共「七一建黨日」當天,也是香港主權移交26周年,在美國紐約、洛杉磯以及加拿大多倫多的華人團體舉行集會活動,揭露中共對大陸、香港以及全球的危害。

紐約香港人組織,日前在紐約曼哈頓的華盛頓廣場,以一根根柱子組成的連儂牆,展示中共對世界的危害,包括:香港「國安法」、海外抖音「TikTok」竊取用戶資料、海外版「拼多多」Temu、Shein等網站販賣強迫勞工產品、孔子學院滲透等等。

NY4HK組織者黃先生:「讓我們做這個活動,我們可能弄一百根柱子都不夠,因為中共對整個世界的(惡行)是罄竹難書。我們是透過我們的語言能力、世界觀,去把我們看見中共的所作所為,把第一線的資訊分享給大家,這是我們身為香港人的責任。」

主辦方在發言時,還打出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反對中共」等標語。

紐約民眾:「願香港自由!」

在西岸的洛杉磯中領館前,當地華人抬棺遊行、踩踏中共血旗,象徵中共倒台。同時也升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聲援香港人。

原江西個體業者彭小偉:「我們有在為聲援香港的反送中,然後有一次,國保就在背後調查我,經常到我們公司來進行騷擾。共產黨它是從一開始創立,它就繼承了馬列邪惡的這種基因,所以它們的統治目標就是針對國內老百姓。」

原湖北武漢公民記者雷晶:「無論是它們挑起中共國共的內戰,還是扶持了金家王朝,還是文化大革命,還是中間餓死了幾千萬中國的老百姓。這個黨它給我們的人民,還有我們中國人民,還有世界的人民產生了非常非常多的血債。」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副主席鄭存柱:「(中共)永遠沒有改良的這種可能性,是因為它的基因呢,它的DNA就是一個獨裁的,就是一個維護少數統治者利益的這樣一個政黨,隨著中國人,特別是普通老百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這樣一個共產黨的本性的話呢,就會有很多,越來越多的人會站出來。」

在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廣場,港人團體集會,揭露中共對香港民主越發嚴厲的打壓,期待民主精神繼續承傳。

加拿大港加聯政策研究員黃冠能博士:「我們香港人是有責任繼續我們對中共的抗爭,也是保護加拿大本身的民主的價值。然後才有機會在將來更長遠的時間去反攻(中共),最後光復香港。」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要保持心中的『火』,要記住我們香港,我們的價值,我們的精神。這種精神是要承傳下去,我們會變得更強大,更堅決。」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加拿大各地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