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通緝八名活動人士 羅冠聰郭鳳儀等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香港警務處,週一(7月3日)通緝八名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外界認為中共將白色恐怖,延伸到海外。多名遭到通緝的港人表示,將繼續捍衛民主自由,不會退縮。

週二(4日),香港特首李家超聲稱,警察局通緝的八名海外活動人士,將被終身追捕。

香港特首李家超:「終身被通緝。」

被通緝的港人、華府「香港民主委員會」策略及活動總監郭鳳儀,週一表示,會更加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但不會退縮。

「香港民主委員會」策略及活動總監郭鳳儀:「我相信我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我相信我們為之奮鬥的價值觀是正確的。所以我永遠不會停止,我永遠不會退縮,即使懸賞我的頭顱。」

郭鳳儀認為,她倡導的「禁止李家超入境」活動,是把她列入通緝名單的原因之一。

「『禁止李家超入境』活動就是要求美國政府和拜登總統,不要讓李家超入境美國,因為首先他是受制裁的人,其次他是侵犯人權的人,可以對美國人民造成很大的傷害和損失,例如我本人,因為是他懸賞我的人頭。」

前香港法政匯思召集人、流亡澳洲的律師任建峰表示,自己是澳大利亞公民,只是會見自己國家的議員、官員,行使公民權利,就被港府扣上所謂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表明中共當局毀壞民主價值的行為開始延伸到海外。

流亡澳洲的律師任建峰:「所以這是一個北京的行為,他們非常大膽地反對自由世界的民主價值。」

「所以僅存的異議聲音現在已經在香港以外的地方了,這就是他們接下來要擴張的地方。」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連發五篇推文回應。他說:「在文明國家,和平政治宣傳的權利應該受到保護。這就是所有 被通緝者所做的事。我敦促國安局披露我被指控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證據。」

他還說:「我沒有接受任何外國政府資助,也沒有受僱於任何政府機構。我不接受任何指使或命令。如果會見外國政要、參加研討會和聽證會是『與外國勢力勾結』,那麼很多香港官員應該觸犯法律了。」

羅冠聰曾因其它案件被「通緝」,兩年前在英國獲得難民身分。他呼籲港人不要配合警方,也不應該限制自己或自我審查,不要生活在恐懼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