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限制每日推文瀏覽量 川普Truth Social被追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7月1日,特斯拉CEO、推特(Twitter)執行主席馬斯克決定暫時限制用戶每日的推文瀏覽數量,這一舉措引發推特用戶的強烈不滿,他們紛紛轉向前總統川普的Truth Social平台。

馬斯克最初表示,經過驗證的用戶每天能夠瀏覽6000個帖子,而未經驗證和新創建的未經驗證的帳戶每天只能瀏覽600/300個帖子。

這一決定引發了強烈反對,數小時後,這位億萬富翁表示,他已將經過驗證的用戶的每日推文瀏覽限額擴大到1萬,未經驗證的用戶和新的未經驗證的用戶的限額分別擴大到1000和500。

儘管馬斯克稱限制是暫時的,旨在解決該平台上的極端「數據抓取和系統操縱」問題,但一些用戶仍對規則的突然變化感到困惑和惱怒。

結果,一波又一波的推特用戶宣布他們將轉向川普的Truth Social,這是川普在被所有主流社交媒體平台封禁後創建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

「讓我們都加入Truth Social。這是川普在推特禁令之後創建的應用程序。與沒有馬斯克限制的推特非常相似。」推特用戶@Munyah_Wacho發推文說。

另一位推特用戶2日寫道:「在使用推特十一年多之後,如果@elonmusk不停止他實施的推文瀏覽限制,我將永遠刪除該應用程序。剛剛註冊了Truth Social。我不想離開,但昨天發生的事情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據Down Detector的數據,2日,Truth Social新用戶明顯激增,以致該應用程序短暫崩潰,一些人抱怨無法訪問他們的帳戶。

「它崩潰了,Truth Social沒有準備好應對從昨天到今天湧入的推特用戶,因此崩潰了。」一位人士在Down Detector網站上評論道。

川普本人在Truth Social上分享了一個表情包,顯示一個人走向他的平台徽標,並配上標題:「當你登錄推特並發現你已經達到了限額。」

Insider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恩伯格(Jasmine Enberg)告訴路透社:「推特上的笑話是,因為推文閱讀限制人們會多到外面走走,但現實是他們會去使用另一個應用程序。」

恩伯格稱馬斯克的新計劃對廣告收入而言可能是「災難性的」,馬斯克正在扼殺推特為廣告商提供的高度參與的用戶群,尤其是圍繞新聞和事件的用戶群。

恩伯格表示,馬斯克應該儘一切努力鼓勵人們參與推特,因為它面臨著新競爭對手日益激烈的競爭,包括來自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推出的類似推特的新服務。Forrester的分析師邁克·普魯克斯(Mike Proulx)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舉措「對推特的用戶和廣告商來說非常不利」,大大削弱了廣告商所看重的影響力和參與度。

據《紐約時報》查閱的內部收入文件顯示,4月1日至5月第一週,推特在美國的廣告收入為8800萬美元,較上一年下降了59%。

目前尚不清楚推特的最新限制將持續多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