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餘時保」爆雷 千人追討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深圳臨時工即時匹配平台「餘時保」爆雷,老闆捲款跑路,APP提不了錢,7月2日,上千人聚集總部公司追討工資

網傳視頻顯示,2日,深圳幹日結的軟體APP「餘時保」爆雷,老闆捲款跑路,軟體提不了錢,上千人到總部公司追討工資,公司裡外擠滿人潮。

網傳視頻:「完蛋了,完蛋了,餘時保老闆都跑了,你看他的辦公室,到處是人。」

「餘時保」平台被曝光以各種理由限制工人提現,剋扣工人工資不發。記者在網上查到,早在前年就有人投訴拿不到血汗錢,去年更多人投訴,甚至有人懷疑被詐騙。

深圳打工人邵先生4日告訴新唐人,目前深圳經濟蕭條,很多老闆跑路,工作機會大幅減少,不少勞務中介公司經營不下去,關門倒閉。

深圳打工人邵先生:「他們都是現接的,不應該跑,平台它會收平台費,收著打零工的押金啊,或者是工資拖欠的多了,他就跑了嘛,這個事情這幾年到處都是,工廠倒閉很多,外國的企業搬走,一個企業就損失好多飯碗了。」

深圳居民披露,很多外地人嚮往到深圳打工,深圳出現不少兼職或臨時工平台,失業的年輕人靠打零工維持生活,如今經濟下滑,打零工的機會減少很多。

深圳居民余先生:「現在經濟在急速下滑,而且會越滑越快,國內這個經濟矛盾呢現在是日益凸顯,找一個工作不容易了,年輕人打點零工,他總有飯吃,不到萬不得已,實在是打不到工了,只能回老家,但是那沒希望了。」

公開資料顯示,「餘時保」是一家介紹臨時工的中介公司,成立於2019年,名下的「餘時保」APP,作為第三方服務平台,工廠可以在上面發布招工需求,並支付工資到平台上,工人在平台上找工作,平台把工資劃到工人的平台帳戶上,每單收取三塊錢服務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