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暴雨泥石流沖斷道路 房屋倒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日,中國大陸多省出現暴雨或洪災,其中,陝西鎮巴縣遭遇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致使不少房屋倒塌,80條道路中斷,4533人被轉移。

網上視頻顯示,陝西鎮巴縣遭遇山洪泥石流,洪水淹沒了街道,沖垮了居民的房屋,沖毀道路,沖走汽車等。

據「漢中發布」微信公號,7月1日晚至2日凌晨,陝西鎮巴縣突發50年一遇特大暴雨,導致全縣80條道路受損中斷,受損房屋66戶148間,嚴重受損房屋3戶9間,倒塌8戶24間,受災人口達5637人。

鎮巴縣商戶盛女士:「肯定是災情嚴重嘛,我們整個鎮巴損失的話,應該是幾十個億吧,有人員的傷亡,還有就是財產損失嘛,就是人被打跑了嘛,生命就失去了。我們這兒也受災了,房頂漏水嘛,然後好多電器肯定有影響嘛。肯定是交通堵塞嘛,然後我們賣的東西送不出去,或者是在路上滯留嘛,這個肯定對我們銷售有影響嘛。」

鎮巴縣一酒店工作人員告訴大紀元,「水災非常嚴重,已經淹了兩三天了,大部分地區斷水斷電。」漁渡鎮陳女士說,「漁渡鎮這裡大水很嚴重,有些房子、橋梁已經被沖垮了,道路被沖斷,山區電信都中斷了。」

鎮巴縣應急辦也透露,這次暴雨造成較多山體滑坡,被轉移群眾還無法回家。

鎮巴縣應急辦:「我們全省省內有多支救援隊到鎮上來支援嘛,沒有回家,轉移的群眾依然在安置點裡面,還要等上幾天。這次的暴雨是50年才會遇到一次的,山體滑坡比較多。」

另據中共水利部消息,7月1日8時至2日8時,貴州烏江支流青場河、雲南赤水河支流銅車河、重慶嘉陵江支流柏水溪及黑水灘河等6條中小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四川則遭遇暴雨。據「四川應急」消息,截至3日7時,「7•1」降雨過程已造成四川綿陽、廣元、樂山等市(州)14.8萬餘人受災,全省轉移31901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