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念香港民主 加國民間團體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在加拿大歡慶國慶之時,多倫多民主人士也舉行集會遊行反抗中共暴政,呼籲加拿大徹底排除中共干涉。

7月1日,約500名各族裔民主人士聚集在多倫多市政廣場,慶賀在加拿大擁有民主自由的同時,反對中共對加國的干涉。

加拿大港加聯政策研究員黃冠能博士(Andy Wong):「我們香港人是有責任繼續我們對中共的抗爭,也是保護加拿大本身的民主的價值。然後才有機會在將來更長遠的時間去反攻(中共),最後光復香港。」

集會民眾強烈譴責中共干涉加國選舉,呼籲珍惜和捍衛加拿大自由民主,並加快推進外國代理人法。

加拿大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必須要通過獨立的公開聆訊,來根(追)查這個外國滲透我們那個選舉的具體的情況,而且必須要提出一個具體的方案,來防止類似的滲透在以後發生。」

同時,港人團體揭露中共對香港民主更加嚴厲的打壓,期待香港的民主精神承傳下去。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要保持心中的『火』,要記住我們香港,我們的價值,我們的精神。(反送中)數以百萬計的人走出來,為我們自治的地方爭取一個自由。這種精神是要承傳下去,我們會變得更強大,更堅決。」

此次遊行受到眾多市民的關注,人們在歌聲中祝福香港。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