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應對中共威脅 台灣啟動實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台灣週一(7月3日)在屏東開啟為期兩天的實彈演習,作為台灣年度最大軍演的一部分。此次演習旨在加強防衛能力,應對日益增長的中共威脅。

實彈演習首日的「天馬操演」,場面震撼,意在演練使用陶式導彈,精準打擊來自海上的敵軍目標,包括登陸船隻和兩棲戰車等。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今天(3日)的操演裡面,很多部分是特別結合實戰的一個狀況,來執行操演的工作。目的就是為了落實台灣方面作戰,必須從實戰的觀點出發來作訓練。讓戰士在作戰的時候能夠真正具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實現保家衛國的責任。」

孫立方還表示,期待國際盟友協助台灣進行更多訓練。

孫立方:「如果國際上的友盟願意協助我們增加更多訓練的機會,我想國防部都是樂觀其成。」

自4月初,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之後,中共軍艦和軍機加大了在台灣海峽及其周邊的騷擾。台灣在此背景下開展導彈實彈演習,展現了自我防禦和維護台海穩定的堅定決心。

本月晚些時候,台灣最大規模的「漢光」年度軍演也將準時登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