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被撼動 哪些城市獨立日焰火變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美國獨立日馬上就要到了。為避免引發火災,一些城市打算放棄傳統煙花表演,採用無人機燈光秀來慶祝。

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來臨之際,猶他州鹽湖城今年將打破慣例,首度啟用無人機燈光秀,代替傳統的煙花表演,以避免煙花釀成更多火災。

由於7月份是野火多發季節,猶他州平均每年有800至1,000起野火,成為全美最容易發生野火的地區。

鹽湖城市長門登霍爾((Erin Mendenhall)表示,用無人機燈光秀代替煙花,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災風險和空氣污染。

這一作法也讓其它野火多發地區受到啟發,科羅拉多州的圓石市(Boulder),加州的太浩湖(Lake Tahoe)、拉霍亞(La Jolla )、歐申比奇(ocean beach)等社區,也將在今年舉辦無人機燈光表演來慶祝獨立日。

加州一間無人機工作室的老闆斯坦因(Jeff Stein)表示,無人機燈光秀的優勢在於可以重複使用,還不會產生噪音,能讓人在安靜的環境下享受絢爛的視覺表演。此外,無人機還能產生動態圖形,在空中進行動畫表演,這些都是傳統煙花所無法做到的。

不過,自2021年就開始以無人機取代煙火秀的馬里蘭州大洋城,今年卻決定回歸傳統的煙花表演,理由是無人機雖然很時尚,但燃放煙花更便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