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立法嚴懲活摘 新北議會審查通過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在全球多國推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的行動中,台灣立法院也在推動「打擊及防止活摘器官法」,地方縣市議會則是以提案的方式表達聲援。日前台灣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已經通過審查,支持立法,嚴懲活摘器官的暴行。

口號:「正義支持!」

新北市跨黨派議員一字排開,高喊口號,嚴厲譴責活摘器官反人類暴行,並由29位跨黨派議員連署提案,支持立法院推動刑事立法,嚴懲參與活摘器官暴行的惡人。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不人道而且是非常殘忍的行為,我們也期待透過我們的一個態度表示,讓全台灣的人民更了解活摘器官的事件,也杜絕世界上繼續發生這樣的活摘器官。」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呂家愷:「我們跟全世界國際呼籲說,我們台灣人基本上很重視反活摘這項立法的精神,等於說我們要反對暴力嘛,支持善良,不要透過一些不當行為,剝奪或是損害別人的生命及性命安全。」「我們更希望政府可以拿出積極的作為,避免更多我們台灣人民在國外受到傷害。」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活摘器官在整個國際上都遭到所有人類的譴責,整個國際社會應該予以制裁。」

多年來國際組織、各國政府調查都指出,活摘及盜賣人體器官是中共獨裁政權下主導的暴行,加上近期柬埔寨也出現活摘器官,台灣人不僅受害,甚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幫凶。提案也要求市政府宣導,禁止境外器官買賣。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針對中共這樣的暴行,我們絕對是予以譴責。在人權的普世價值上,台灣也是一個民主跟人權的燈塔,我相信在我們的地方我們必須要好好來捍衛每一個人的生存權以及所有人權。」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本來就天理不容啊,因為人好好的被騙走了、被活摘了,這當然是天理不容。」「希望全台議會都能跟進。」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鼓勵更多的人是透過正當的管道,正式的管道,我們一起來加入器官捐贈的行列,但不是被迫或不小心成為活摘器官的幫凶。」

在全球多國推動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人權運動下,台灣地方縣市議會陸續提案響應,短短兩個月已在桃園、台北、新北市議會通過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詹詠茹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