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歐盟日本深化半導體合作 減少對中國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週一(7月3日),歐盟工業負責人表示,歐盟將深化與日本在半導體方面的合作,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雙方將在週二(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

歐盟週二將與日本舉行會談並簽署加強半導體領域合作的備忘錄。雙方一致認為,無論發生什麼情況,確保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極其重要。

歐盟工業負責人蒂埃里·布雷頓:「如果我們看到風險太大,太依賴單一來源(中國),我們只想降低風險,這涵蓋很多方面。」

歐盟工業負責人布雷頓週一表示,為了降低對中國的依賴,歐盟對日本半導體張開雙臂,百分之百歡迎。

蒂埃里·布雷頓:「監控供應鏈,支持設施的運轉,如果日本公司想要來到歐洲,他們在半導體領域絕對受到百分百的歡迎,能夠從我們提供和支持的補貼中受益,包括加速獲得許可。」

雙方還將在研發、培養人才、創造半導體新用途等方面,開展合作。此外,為防止產能過剩,備忘錄還將提及共享具體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