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戰場曬出中國造炮彈 陸媒忙「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中共大力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外界高度懷疑北京暗中為俄軍提供武器。日前烏克蘭戰場上的俄軍在網上分享中國造炮彈的照片,陸媒忙稱「是伊朗給的」。

近日,海外社交媒體上熱傳一張照片,據稱是前線的俄國炮兵傳出。在烏克蘭戰場上的俄羅斯炮兵為D-20榴彈砲裝藥的時候,因爲不懂得彈藥上的字是什麼意思,就把照片發到互聯網上,要網友幫忙確認。

照片中,至少兩發炮彈上印有簡體中文,顯示這是中共製造的152毫米「殺爆」型重炮炮彈。炮彈上還印有「37-83-13」等數字。

(網絡圖片)

照片也傳到中國社交媒體上。騰訊網急忙引述「軍事專家」説法稱,現在中共軍隊已改用155毫米榴彈炮,這種152毫米的炮彈「早已停產」,並稱這批炮彈可能是中共早年賣給伊朗的,伊朗又將「庫存舊貨」提供給俄羅斯。

中共「專家」的説法和伊朗的辯解大同小異。伊朗也一直否認給俄烏戰場上的俄軍提供武器,並稱俄軍現在使用的伊朗武器是俄國「早年的庫存舊貨」。

大陸網易上一篇自媒體文章指出,中共造的「殺爆」型重炮炮彈是一種高爆反坦克彈,能夠在目標上方引爆,產生高溫高壓的金屬碎片會對裝甲車和人員造成致命打擊。目前中共軍隊的PLZ-05、PLZ-07、PLZ-52等自行火炮仍在使用152毫米「殺爆」型重炮炮彈。

文章稱,俄軍使用的152毫米「殺爆」型重炮炮彈可能來自伊朗,也可能是中方直接向俄羅斯出售。

今年4月,歐美多國都引述情報指,中共正準備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並同聲警告北京不要觸犯制裁俄羅斯的禁令。中共在壓力下公開承諾不會軍援俄羅斯。但是外界普遍擔憂,中共會在暗中或者通過第三國向俄羅斯輸送武器。

據當時媒體透出的情報,中共不但答應給俄軍提供武器,還承諾輸送技術,幫助俄羅斯自製軍用無人機等裝備。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