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鯰魚」炫富事件 深圳紀委調查無果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北極鯰魚炫富事件持續發酵,這起疑涉深圳官員巨額資產的事件,今年3月被曝光後,當地紀委介入調查,但至今未公布調查結果,引發大陸網民質疑,並追問「公眾還要等多久?」

今年3月22日,網友「北極鯰魚」在微博平台發文稱,「怎麼辦,我潤了(網絡用語,即『移民了』)。」IP定位為「澳大利亞」。

隨後,有網友跟評表示,去國外了還用國內的App。對此,「北極鯰魚」回覆稱,「我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我想混哪個平台就哪個平台,想在哪個國家就哪個國家······」

其中,不少言論不僅炫富,而且大秀其爺爺出國培訓,還罵網友是「低賤老鼠」等等。

「北極鯰魚」的言論立即引發輿論關注。隨後,有網友扒出「北極鯰魚」叫鍾淑卉,其爺爺是深圳市交通局貨運分局局長鍾庚賜,早在2003年時鐘庚賜就註冊了1,200萬美元的公司。

迫於輿論壓力,深圳交通3月24日通報稱,「經核查,該言論提及的當事人系我局原貨運分局幹部鍾某某,已於2007年11月30日退休,我局已就相關信息開展核查。」

但此事一拖就是3個多月,深圳官方始終未發布調查公告。近日,有大陸媒體從深圳相關部門獲悉,此事目前由深圳市紀委調查核實,暫無時間表,請耐心等待通告。等等。

對於官方的上述答覆,很多網友懷疑,此事會不了了之。因此,大陸網站討論「北極鯰魚」炫富事件的文章,近日再成熱點,並追問「核查近百日無結果,公眾還要等多久?」

有文章甚至揭露中共官方調查的一慣做法,「發通報時,義正辭嚴,嚴肅認真,承諾會及時徹查,給民眾一個交代。但後來卻往往敷衍了事,不了了之」。網友總結說,「只見打雷,不見下雨」,已成此類事件處理的通則。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