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敘利亞火箭彈攻擊 以色列空襲霍姆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為了回應敘利亞火箭彈攻擊,以色列2日朝敘利亞政府控制的霍姆斯(Homs,荷姆斯)附近發射飛彈空襲。敘利亞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次襲擊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僅造成損失。

敘利亞國營媒體「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軍方消息人士報導:「以色列敵軍從貝魯特東北方發動空襲,目標是霍姆斯市周邊一些據點。」霍姆斯距離黎巴嫩約20公里。

以色列軍方隨後在聲明中證實發動空襲表示,他們打擊的目標是「敘利亞一個防空砲兵連,以回敬從敘利亞向以色列領土發射的防空火箭彈。

以軍聲明還說,以色列戰機還「攻擊了該地區的其他目標」,敘利亞防空火箭彈「在空中爆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以色列鮮少評論其對敘利亞的攻擊行動,但多次表示不會允許宿敵伊朗擴大在敘利亞的勢力範圍。

自2011年開始的內戰中伊朗開始支持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總統以來,伊朗在敘利亞的影響力不斷增強。

近幾個月來,以色列加強了對敘利亞機場和空軍基地的襲擊,以阻止伊朗越來越多地利用空中補給線向敘利亞和黎巴嫩(包括黎巴嫩真主黨)運送武器。

以色列軍事專家表示,以色列的襲擊是多年來低強度衝突升級的一部分,其目的是減緩伊朗在敘利亞日益鞏固的地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