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C919大飛機停飛的背後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從去年8月份開始製作,到現在做到第100期了,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陪伴,也謝謝製作團隊同仁的配合。

今天焦點:C919國產大飛機停飛的背後故事;普京下手清剿,密令特工幹掉普⾥戈津;中共大使突然支持烏克蘭,普京習近平關係撕裂;蔡英文透露當總統特權,既尷尬又好笑。

接下來還是需要您的持續關注,別小看您點個讚,留個言,都是給這個節目的莫大鼓勵,如果還能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就更加感謝,當然別忘了先訂閲我們的頻道。

C919國產大飛機停飛的背後故事

今天先來聊聊坐飛機的事兒,我每次坐飛機,還是會多少有些緊張,尤其是飛機一起飛的時候,那感覺反正是不如在地上踏實,您有什麼感覺呢?如果發現要坐的還是一架剛定型被多方質疑的飛機,您還敢坐嗎?

6月29號,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C919國產大飛機,從上海飛往成都後沒按計劃飛回來,引發各界關注。

這種C919型客機在中國可是一種不得了的存在,被稱作「民族驕傲」,號稱是中國埋頭研製了15年自產的第一架客運大飛機,5月28號才進行了首飛。但從公布的飛航信息來看,週四(6月29日),上海東方航空公司的這架C919客機11:06分飛到成都後,回程航班延誤1小時45分鐘,而且突然改為一架空客A320,透過航班軟件查詢得知,東方航空C919上海與成都往返客機,從那班起都改為空客A320了,包括7月1日同一航班,也就是説C919投入營運剛滿1個月就發生問題停飛了。

按照東方航空方面的解釋,是説由於運營調整,才更換為空客A320,以保證航班的正常進行。但不再提供任何詳細資訊了。那麼,相關專家怎麼判斷呢?

據機械工程學者周昊表示,當飛機出現問題時,航空公司才會終止該機的飛行任務。

「C919的電子控制系統和機械系統需要磨合與配合。其中有歐洲產品,美國產品,就怕組成飛機後,磨合出了問題。可能有他們解決不了的問題。」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也指出類似的問題:「C919的主要零部件來自國外,哪一個零部件銜接不好都會出問題。第二,飛機的安全性不全是零部件的問題,它還有零件匹配問題。」

那麼,中共在宣傳C919時,不是一直大力吹噓的就是國產化和怎樣自力更生嗎?為什麼出了問題,各方指出的都是外國產品的配備問題,這外國零部件到底占了多大比重呢?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先來看看所謂首架國產大飛機的硬件心臟——發動機,它是由CFM國際公司製造,CFM是哪國的?它是美國通用電氣宇航公司和法國賽峰航空公司的合資企業。再來看看C919大飛機的軟件心臟——通信導航系統,是由美國的柯林斯公司製造;飛行數據記錄系統是美國的;起落架是德國的;機身主體,機輪和剎車系統,又是美國造的。那麼中國自己造了什麼呢?也很突出啊:兩個飛機翅膀和尾翼。

其實,一個國家即使是用各國的東西攢出個民航大飛機,還能飛上天,也算是件露臉的事兒了。但問題是某黨,總是把一件好事,遮遮掩掩,誇大其詞,忽悠民眾,挑撥虛無的民族主義狂熱,最後的目的都是要把民眾腦袋洗了,達到讓人們相信都是黨的偉大光榮正確,説白了,讓民眾相信它是不可替代的,心甘情願被千秋萬代一茬茬割韭菜。可如今的中國人已經越活越明白了。

C919停飛的消息一發出,就有網友問:居然真有敢坐這個機型的人?有人就回答:沒關係,中國的小白鼠很多。有人調侃道:中國或成最大贏家。還有人給出建議:直接把C919換成皇帝陛下的專機、各地兩會代表進京專用機就可以推廣了,要起好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嘛。

普京密令特工幹掉普⾥戈津

再來聊聊普京,你們有沒有覺得:以普京以前的性格,瓦格納兵變就讓它那麼不了了之了,不太符合普京的做派啊。

果不其然,俄羅斯官方雖然表示這事兒已結案,不會追究僱傭兵首領普⾥戈津的責任,但是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6月)29號透露,俄聯邦安全局的特種部隊已接到普京的命令,要幹掉普⾥戈津。而美國星球實驗室公司最近拍到白俄羅斯境內瓦格納的新軍事基地已開始動工了。

其實,普京對兵變後的報復性清洗早已開始,據報導,被稱為「末日決戰將軍」的俄國空軍司令蘇洛維金,已經被普京祕密抓捕,目前下落不明。而美國CNN剛剛公布調查報告,稱蘇洛維金是瓦格納僱傭軍的祕密VIP成員。而這個神祕的VIP名單內除了蘇洛維金,至少還有30名俄國高級軍官和情報官員。

那麼兵變後,普京是否已經完全掌控了俄羅斯呢?從普京最近的兩個行為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雖然,普京已經重新掌控俄羅斯的亂局,但別忘了,他真正需要面對的更有俄烏之間的的殘酷戰場。最近,俄羅斯戰地記者拍到的一張照片,暴露了俄軍在俄烏戰爭中的窘境。

俄烏戰爭持續了一年多,烏軍在西方的幫助下,武器供應源源不斷。俄軍卻面臨嚴重的武器短缺。有俄羅斯戰地記者發現,前線一些俄軍部隊居然拿到了二戰前1939年生產的炮彈。

美國《福布斯》雜誌也曝光了,俄軍從克羅米亞運往南部前線增援的坦克,竟然是1947年就服役的這種老掉牙的T-54、T-55坦克。

中共大使突然支持烏克蘭

也許是中共看到了俄軍在這場戰爭中的結局不妙,本來因為習近平訪問莫斯科而出現的中俄合作「無上限」的蜜月期時,居然出現了驚人變數,本來表現中立、實則袒護普京的中共,竟然風向突變,改口支持烏克蘭了。

中共駐歐盟大使傅聰日前在被採訪時表示,不反對烏克蘭收回1991年獨立時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而之後的(6月)28號,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追問傅聰的回答是否代表了中共的看法時,發言人毛寧居然不敢正面回答,只能尷尬地大打太極。

普京習近平關係撕裂?

其實,在我看來,傅聰並不是口誤,已經有跡象表明,中共和普京的關係已經開始破裂。首先,大家有沒有發現:在24號瓦格納兵變,普京抨擊是「武裝叛亂」時,中共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表態支持普京,而是等普⾥戈津宣布退兵後才匆匆表態。而近日的一場研討會,更是讓中俄之間的嫌隙擴大。

一場名為「促進南海合作」的研討會在俄羅斯召開,由俄羅斯和平之路基金會等機構聯合舉辦。有意思的是,這場主題和俄羅斯沒有什麼地緣關係的南海研討會,邀請了越南、菲律賓,甚至還有印度,唯獨沒有邀請中國。

更突兀的是,作為主辦方的俄羅斯,有意讓越南成為了論壇的主角,越南專家發表了名為「越南在南海問題中的正義」的演講,並且在越南國內媒體上大肆渲染。在俄羅斯空前孤立,需要中共背後支持的時候,搞出如此動作,讓人不禁懷疑在習近平和普京之間,到底又發生了什麼?

蔡英文隱祕總統特權 尷尬又好笑

又到了週末了,正是放鬆身心的時候,我在網絡上看到了幾年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一段採訪,讓我這個從小在北京長大的人,發現原來普通民眾還可以這樣和一個總統聊天,而做了總統的特權居然沒讓我反感,而是覺得好好笑。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