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跨國抓人 近70團體呼籲制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發起拆除中國網絡防火牆運動的喬鑫鑫,在老撾被中共跨國抓捕失蹤長達一個月,已引起國際重視。有將近70個團體聯合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制止中共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

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祕書長姜福禎告訴新唐人,他起草「喬鑫鑫被跨國執法失蹤案的聯合聲明」。截至7月1日,已有近70個海外社團連署簽名。

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祕書長姜福禎:「這一次喬鑫鑫這個事情比以前搞的簽名,簽的都多。包括一些人權團體和組織,可以說主要的團體都簽名了。」

聯合聲明中說,喬鑫鑫事件是典型的跨國迫害,是中共對主權國家法治的滲透、踐踏,對國際秩序造成持續傷害。

6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針對此案,譴責中共當局對異議人士的威脅、騷擾和越境綁架。

現年37歲的喬鑫鑫原名楊澤偉,是湖南人,僑居老撾多年。於今年3月發起拆牆運動,觸怒中共。

有目擊者看到,5月31日傍晚,兩名老撾警察和數名中共公安把喬鑫鑫從出租屋帶走。

姜福禎:「喬鑫鑫知道自己在東南亞有一定的危險,他也寫了不自殺聲明,也做了一定的準備。他這個案件非常惡劣,直接踐踏了兩個很重要國際公約(《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再一個就是《難民地位公約》。」

姜福禎說,聯合聲明還將翻譯成英文,發給美國議員以及聯合國等機構。

聯合聲明說,中共聯手東南亞各國跨國劫持政治異議人士的惡行已經持續20餘年。近年來更加肆無忌憚。

今年4月,中共將黑手伸向泰國,63名基督徒差點遭遣送回中國,後經營救抵達美國。

去年8月,逃亡越南躲藏31個月的民主人士董廣平,遭祕密抓捕回中國。去年10月起,被關押在河南鄭州第三看守所。董廣平在加拿大的女兒呼籲中共當局釋放父親,加拿大參議員哈桑也對此案表達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圓明、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