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廠趕工 美商務部擴大補助 台灣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積電赴美後續進度受到關注,日媒報導,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的進度落後,台積電將派出超過500名工人赴美,另外,因為當地半導體聚落還未成形,美國政府宣布擴大《晶片法案》適用範圍,從原本的晶片製造商,擴大到為半導體產業提供工具、化學品的上下游公司。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進駐美國亞利桑那州,但當地缺乏完整供應鏈。《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6月23日宣布擴大《晶片法案》補貼範圍,從原本的晶片製造商,擴大到為半導體產業提供工具、化學品和其他用品的公司。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我們想要多少晶圓廠就有多少,但現實是,我們還需要供應鏈,化學品、材料和工具,進入這些晶圓廠。」

報導指出,去年底台積電致信商務部表示,台積電正在與各國數十家供應商合作,在鳳凰城建立工廠,包括荷蘭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美國應用材料、科林研發與東京威力科創等廠商。台積電在信中表示「他們對台積電的成功至關重要,如果他們提出申請,應該優先考慮獲得資金。」

美國商務部表示,供應商可以在秋季開始提交申請,但沒有透露發放資金的時間。另外,商務部官員表示,雖然擴大補助範圍,但補助資金總額保持不變。半導體產業高層擔心,這可能會導致資金過於分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