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要軍事對話先取消制裁 美國防部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中共中斷美中軍事溝通機制,喊話要恢復先取消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美國五角大樓拒絕。

據彭博社報導,中共官員一再聲稱,他們將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取消制裁。

週三(28日),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聲稱:「在兩國之間進行任何交流與合作之前,(美國)應該消除這些障礙。」

劉鵬宇並未具體説明希望消除哪些障礙,但中共官員早前曾要求美國取消對李尚福的個人制裁。

週四,美國國防部再次拒絕中方要求,指出中共高級軍事官員沒有充分的理由迴避與美國對口官員的對話。

美國國防部新聞祕書萊德(Patrick Ryder)準將告訴美國之音,「從我們的角度來看,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沒有任何障礙」,即使制裁不解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 )也可以與李尚福溝通。

奧斯汀和李尚福本月稍早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晚宴上進行了簡短的交談。但中方此前拒絕了兩人藉機會晤的提議。

自今年2月美軍擊落中共間諜氣球之後,中共中斷了美中高層軍事溝通。五角大樓官員表示,中共一再拒絕會談請求。

近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北京,推動美中軍事對話的努力也以失敗告終。

2018年9月2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因涉及與俄羅斯軍火商的「重大交易」,依美國「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被列為制裁對象。

2023年3月,中共當局不顧美方制裁,將李尚福任命為國防部長,被指刻意向美國「叫陣」,人爲地為美中高層對話增加障礙。

李尚福晉升國防部長後,中共就一再要求美國取消對他的制裁。美國則一直拒絕取消制裁。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