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水灌溉農田要收費 分析:中共財政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黃河水灌溉收費的話題近日備受關注。有網友近日曝光,在山東鄆城縣黃集鄉,現在用黃河水澆地,要交100多元水費,讓村民難以承受。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財政危機,變本加厲搜刮老百姓。

近日,評論員何思雲老師「五千年來第一次農民用黃河水要收費」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話題一度衝上熱搜,但隨後被刪除。有網友曝光,在山東鄆城縣黃集鄉,農民用黃河水澆地,每人要交100多元水費,比十幾年前翻倍。

自媒體人寧靜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現在的中國老百姓,靠山、靠水都吃不飽飯的主要原因,就是有這麼個靠『吃人』活下來的政權。山川河流都是老天賜予人類得以生存的物質條件,但現在卻被中共變成了其搜刮百姓的工具,這還不天怒人怨嗎?而且這種缺德事兒十幾年前就有了,說明中共的壞從來沒變過,只是變本加厲了。」

自媒體人寧靜認為,中共當局面臨財政危機,靠搜刮老百姓維持政權。

寧靜:「現在地方政府想盡辦法搜刮錢財,也是因爲中共政府現在財政吃緊。李克強接盤的時候,就有16個省區接近破產了,而李強接手的更加(是)爛攤子了,現在有27個省區接近破產。中國目前一共有省級行政區34個。中共不搶老百姓靠什麼生存呢!山東鄆城是《水滸》故事的發祥地,不知道今天還會不會有108將了。」

6月28日,網易一篇題為《若讓這幫人掌握了收費權 我們連呼吸都困難》的文章說,有村民反映,從黃河取水澆地,一人一年要交100多元,逐年遞增。如果不交,就不能買醫保。該文目前已被屏蔽。

時事觀察人士施進:「中共政府現在它本身的經濟已經基本上是垮了。政府沒錢了,它就想方設法徵收這個費那個費。至於說合不合法,中共政府就沒有說所謂的合法與不合法,只要它要,它就做一個規定來收費。」

時事觀察人士施進認為,中共當局不僅侵害了農民的利益,也給中國的糧食生產帶來損失。

施進:「農業已經糧食緊缺,如果再這樣子下去,那農民更加不願意去種田了,連水都不給你灌溉,還需要收錢,打擊了他的積極性。中國歷朝歷代,政府都會治理黃河,但徵收這個稅,是(從來)沒有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