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解除制裁 五角大樓:中共氣球沒能獲取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美國五角大樓週四(6月29日)表示,在大西洋上空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在飛越美國時沒有收集到情報。另外,美國拒絕了中共要求美國解除制裁,以換取開放兩國軍方溝通渠道的提議。

週四,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空軍准將帕特·萊德表示,2月份被美軍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在飛越美國時沒有收集到信息。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萊德:「我們知道它(中共間諜氣球)有收集情報的能力,不過我們直到現在的評估是,它在穿越或飛越美國上空時沒有收集到情報。正如我們當時所說的,我們也採取了措施,以減輕該氣球潛在的收集工作。」

今年2月,中共間諜氣球裝載大量通信設備飛越美國上空,收集照片和視頻等其它數據,後被美軍擊落。據報,中共氣球在穿越美國的八天裡收集的大量數據,應該沒有傳回北京。

這起事件對美中關係造成嚴重衝擊,更加劇了雙邊緊張關係,兩國之間的軍事高層溝通也暫停關閉。

另外五角大樓還表示,北京提出,要美國解除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以換取開放美中軍方溝通渠道,美國予以拒絕。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萊德:「正如國務卿奧斯汀之前所說,他現在可以與中共國防部長進行溝通。 他無需解除這些制裁就可以與對方進行溝通。從我們的角度來看,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沒有任何障礙。」

五角大樓認為,中共軍方沒有充分理由規避與美國軍方的溝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本月初,與李尚福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年度對話中進行了簡短交流,雖然沒有實質性內容,但兩國軍方還是可以溝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