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俄軍大將蘇洛維金及副手傳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普里戈津的好戰友、俄羅斯超級無敵大將軍蘇洛維金大將已經被普京收押,關在看守所裡,被抓的不止他一個人,他的副手尤丁中將也一同被抓。他們為什麼被抓?毫無疑問是捲入到瓦格納叛變。美國情報部門就表示,蘇洛維金大將事先知道瓦格納的叛變計劃,甚至很有可能協助了瓦格納的叛變。

蘇洛維金疑被捕 大清洗開始?

蘇洛維金大將可是普里戈津的好朋友,普里戈津多次在公開場合讚揚蘇洛維金。蘇洛維金被抓,就意味著俄羅斯軍隊內部的大清洗將要開始。瓦格納叛變這麼大的一件事情,俄羅斯軍隊內部沒有內應,這是完全不可能的。瓦格納進軍第一天,可以說是日進千里,用兵神速,南部軍區司令部羅斯托夫幾乎不設防,當天就被瓦格納占領。

很有意思的是,蘇洛維金大將在瓦格納叛變第一天就發表視頻表示,不支持叛變,中心思想是,大家不要鬧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媽,這可能也是普里戈津不得不中止兵變計劃的一個重要原因。因為軍隊和政府的高層響應者,都已經被普京控制,而且憑藉他自己的軍事實力,難以撼動普京政權。

美國情報部門表示,俄羅斯的FSB其實在兵變前24小時就已經得知這個消息,蘇洛維金大將很有可能在兵變一開始就已經被俄羅斯特工給控制住。那個時候可能已經認慫了,才發表了反對瓦格納進軍的視頻。

中文媒體曾將蘇洛維金吹上天

關於蘇洛維金很有意思的是,此人做過敘利亞地區的總指揮,下手心狠手辣,獲得一個屠夫的稱號,在去年十月份被任命為烏克蘭戰區的總司令。當時,很多中文字媒體將蘇洛維金大將吹上了天。

比如這個視頻,就叫做「吊打烏克蘭,蘇洛維金神打法!美西方都服氣」。這個視頻把蘇洛維金吹上天,不僅精通孫子兵法,暴打烏克蘭,甚至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看得都害怕。再來看這篇搜狐文章,標題叫做「俄羅斯狠人蘇洛維金什麼來頭?直接把基輔送入地獄模式」。現在再看這篇文章,我真的開懷大笑,蘇洛維金沒有把烏克蘭送入地獄,自己可能要先入地獄一步了。

這些人,當年天天說,有本事打到莫斯科啊,結果莫斯科號巡洋艦沉了,今年瓦格納真向莫斯科進軍了。後來一看俄羅斯正規軍不行了,開始吹瓦格納,瓦格納天降神兵,打得烏克蘭不要不要的。哎,這下好了,瓦格納叛變了,兵鋒直指莫斯科。

接下來又開始吹蘇洛維金,說蘇洛維金英明神武、天下無敵,堪稱俄羅斯第一猛將,結果人家蘇洛維金做了三個月的俄羅斯前線總指揮,就被撤職了。其任職期間最大的軍事成就是什麼哪?就是成功指揮了赫爾松大撤退,將2萬俄軍撤退過河,竟然是他簡歷的最大亮點了。

我建議這些人還是不要說話比較好,普京聽了你們的話心裡都著急,莫斯科號沉了,瓦格納叛變了,蘇洛維金入獄了,普京都得跪在地上,求他們別再說了。

蘇洛維金想要潤卻潤不了,但是本集節目的贊助商,給大家提供了一個潤的機會。這家移民諮詢公司以海外移民為主,提供一站式綜合跨境服務,擁有一支專業服務團隊,先後在里斯本、溫哥華、多倫多設立辦公室。今天和大家詳細介紹的是移民南歐的項目……

俄開始調查:未向瓦格納發動進攻的空軍人員

我們再說回蘇洛維金。這次蘇洛維金被抓,牽扯的人可不只是一個兩個。按照蘇洛維金大將勸降瓦格納視頻的態度來說,此人已經沒有任何手牌,完全是普京砧板上的魚肉。不出意外的話,他會交待手下人,將參與情況完全告知俄羅斯情報部門。

蘇洛維金之前是烏克蘭戰爭的總指揮,今年年初被格拉西莫夫替代,但也是副總指揮,同時他還是俄羅斯空天軍司令,自己的嫡系又不少。俄羅斯南方軍區和空天軍的不少指揮官和士兵,一定會被牽扯其中。今天最新的消息指出,俄羅斯現在已經開始調查,那些沒有向瓦格納發動進攻的空軍人員。

在瓦格納進軍的第一天,最先發起進攻的,就是俄羅斯空天軍,在和瓦格納的交手中,俄羅斯空天軍總共損失了7架飛機。但是也有很多俄羅斯空天軍的飛行員拒絕執行任務或者拒絕對瓦格納發射導彈。

在瓦格納叛變第一天進軍羅斯托夫的路上,當時俄羅斯出動了兩架直升機,一架直升機沒有攻擊瓦格納自行返回,另外一架直升機被瓦格納擊落。

這些前線的士兵,因為沒有執行俄羅斯國防部的命令,之後一定會受到清洗,而這樣的清洗一定會影響俄羅斯軍隊的士氣。

兵變重擊俄軍 風暴還在後邊

從蘇聯時期開始,俄羅斯內部軍隊搞革命,然後清洗軍隊的事情層出不窮啊。俄羅斯但凡打架,打不過別人後方一定出事。

我們大家都知道,1917年俄羅斯爆發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直接導火索就是俄羅斯在一戰戰場上,被德國打了個屁滾尿流,前線幾十萬、上百萬的士兵傷亡,甚至投降德國。橫豎都是死,不如起來革命吧。在1905年日俄戰爭,打不過德國就算了,還打不過日本,結果士兵不幹了,又開始革命。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

我覺得整個事件還有一些很倒楣的人,比如說俄羅斯比較著名的風暴營。該營是2023年4月成立的,當時,俄羅斯國防部和普里戈津關係惡化之後,俄羅斯國防部看瓦格納眼紅,你能成立罪犯部隊的話我也能成立啊。結果,這一支由俄羅斯國防部成立的罪犯部隊在瓦格納叛變時,公開發表視頻支持瓦格納。可是完全沒有想到的是,幾個小時之後,普里戈津就把他們全給賣了,表示終止活動,最後自己逃往白俄羅斯。

這些風暴營的士兵之後恐怕不會有什麼好下場,送到監獄裡面接受調查都是輕的,我認為,俄羅斯很有可能把這些部隊送往烏克蘭戰爭前線,當作炮灰部隊給處理掉。你看看,橫豎都是死,當天叛變就應該果斷一點,一條道走到黑呀。

瓦格納叛變當天起,就決定了不管這件事情以何種方式收場,對於俄羅斯整個軍隊的打擊是極其巨大的,而最後的風暴還沒有到來。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