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俄羅斯兵變敏感時機 習近平晉升兩上將

俄羅斯兵變後,習近平在6月28號晉升兩名上將,分別是北部戰區政委鄭璇、軍事科學院政委凌煥新,接替海軍上將劉青松和陸軍中將白呂。時政評論員岳山表示,中國人搞兵變是一幹到底,不像瓦格納軍頭普里戈津一樣半途而廢,所以習近平最擔心的就是兵變。

中國13重點城市二手房越賣越多 數月暴增25%

中國二手房交易慘淡。中共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5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55個二手房價格下跌。根據易居研究院的統計,全國13個重點城市二手房掛牌量5個月内暴增25%,買房者變少,賣房人增多。《中國房地產報》28號報導稱「房子越賣越多」。

假央企招標350億元項目 炒爆股市後閃退

6月21號,中共官方的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發佈消息,「中廣通酒泉」代表央企國電投,在甘肅酒泉投資350億元,建設太陽能製氫項目,招標采購離網光伏、儲能及製氫設備的總承包商。消息一出,中國A股氫能源板塊連續數個交易日暴漲。然而6天後,招投標平台突然通知,這項招標已取消。大陸媒體29號透露,「中廣通酒泉」本月12號剛成立。此前,早有6家「中廣通」位列發改委「假央企」,而假央企又是如何通過了中共招投標平台的審查,相關部門尚未說明。

中國人出國難 赴歐美簽證預約一號難求

中國人想去歐美國家,預約簽證就要3個月。《新聞晨報》28號報導稱,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國的簽證預約已經排到9月中下旬。而美國簽證預約要等4個多月。之前容易申請簽證的亞洲國家,也同樣收緊了對華簽證,就連一直歡迎中國遊客的泰國,也將落地簽期限從一個月縮短到15天。由於中國人非法滯留國外的情況越來越多,大部分國家都要求中國人持簽證才能入境。

吹奏紅歌慶中共七一 男子突然倒地

江蘇蘇州會議中心6月27號舉行慶祝中共七一的演出時,6個人用葫蘆絲吹奏紅歌。突然,其中一名男子倒地,現場一片混亂。儘管多人上前施救,但該男子一直沒能被喚醒。大陸近年唱紅歌頻傳意外,5月27號,江西南昌多名兒童在唱紅歌時,身後大屏幕突然向前倒塌,當場砸傷9個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