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中共發布對外關係法 專家解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中共日前發布對外關係法,引發關注。有專家分析,中共政權是為了將戰狼外交、對外肆意擴張的行為合法化,拋出虛假的條文,來欺騙世界。

6月28日,中共黨媒發布所謂《中國對外關係法》,公開聲稱,外交工作堅持中共集中統一領導,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它的根本的用意,是把多年以來實施的戰狼外交、人質外交、擴張滲透的野蠻的外交原則措施,進行法律化、規範化、統一化的一個處理。給中國(共)對抗整個世界,提供了一個法律工具。」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分析,中共用偷換概念的手法美化其戰狼外交,試圖繼續欺騙世界。

賴建平:「它從文字上就把幾乎所有的普世價值都包括進去了,但是它採取一個釜底抽薪的辦法,它有它的邏輯。所以不是我們一般人理解的這種普世價值。目的是要用自由民主欺騙老百姓,欺騙世界,給它的所謂法律增加一點正當性和合法性。」

中共在新頒布的對外關係法中聲稱,「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國際爭端,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等,遭到外界強烈質疑。

台灣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李登科:「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號也不錯,問題是,人民根本沒有權力來選他們的領導人,所以這個國號不符合事實。發布這個文件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問題是,它裡面講的自由、民主等等,跟我們在國際間所認知的完全是兩碼事。」

台灣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李登科認為,中共頒布的新法,跟其它的法律一樣,都是中共用來欺騙大眾的幌子而已。

李登科:「最近發表的對外關係文件,其實跟它的所作所為完全是背道而馳的。(對民眾)24小時的監控,無時無地不在的監控,中國大陸的老百姓有什麼自由嗎?一個人基本的表達意見的自由都沒有,還更不用講說集會、結社等等(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