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財長東京會談 重啓貨幣交換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日本和韓國的關係不斷升溫,重啟金融談判兩個月後,週四(6月29日),兩國財長在東京舉行會談,同意恢復一項100億美元的貨幣互換協議。這也是兩國財長七年來的首次會談。

第八屆韓、日財長會議週四在東京舉行。雙方隨後發表聯合公報,宣布重啟貨幣互換協議,融通貨幣的規模為100億美元,時效為三年。

雙方表示,韓日兩國關係正在全面恢復。

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秋慶鎬:「兩國政府關係正常化從韓、日峰會開始,已經全面擴展到經濟政策和金融領域。」

兩國財長還表示,希望在銀行、稅務、第三國基礎設施整備等方面擴大合作,共同維護國際供應鏈和金融安全。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首先一個要點是,在全球和地區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加劇時,我們確認將靈活實施支持地區經濟增長、維護金融穩定的政策。」

貨幣互換協定是當一方發生金融危機時,另一方要給予援助,避免該國貨幣大幅貶值。

2001年,韓日兩國首次簽署貨幣互換協議,規模爲20億美元。之後在全球金融危機時,互換總額最高達700億美元。近幾年,由於韓日關係緊張,總額度持續縮水,協議也在2015年2月到期後擱置至今。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協議中,美元成為交易貨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